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青原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助推乡村振兴
2019-03-28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是改善农村面貌,促进农村公益事业发展的一项民心工程。近年来,青原区通过“四个严格”, 让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这项“民心工程”作用不断放大,不断在改善民生、造福农村、扩大内需、保持增长、促进稳定中发挥越来越突出的作用。

严格策划项目。在选择项目的时候,严格把握范围,择优确定符合民心民意的重点项目。在项目村的安排上,坚持列入政府计划的项目优先、贫困边远基础设施较差的项目建设优先、公益面广群众基础好的项目优先。在具体项目安排上突出建设重点,搞好水利、道路硬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改善了人居环境,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严格操作程序。把握项目拟定、初审、审批、公示、民主议事、筹资筹劳审批、实施、验收、决算和申请奖补等10个环节,并对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进行抽查巡查,采取到村查阅资料、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找村干部和部分村民座谈等多种方法,全面了解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运行情况。

严格资金管理。经验收合格的项目,区财政局综改办将核定的奖补金额统一拨付到乡镇(街道)设立的“村级项目资金专户”,实行乡镇报账制管理,并专项用于申报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拨付时,经乡镇、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签字审批后,按照规定转账支付给施工单位。

严格档案管理。项目施工方、业主单位分别将项目工程概算、中标通知、施工图纸、施工合同、竣工验收报告等项目资料装订成册,乡镇(街道)财政所统一按照《江西省农村综合改革项目资金管理办法》的要求,做好一事一议财政资金的建账管理,做到专人负责、一村一档、一项一档、专柜管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