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水刮起最炫科技风 “春耕春播”手机一点就可轻松实现
2019-03-28 08:2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1

枫江镇罗坑村种粮大户刘霖正在进行机械化春耕。叶兴桂 摄

中国吉安网讯(李建攀)当前正值春耕阶段,3月17日,笔者从金田粮油集团了解到,该公司借助互联网打造的绿色水稻种植服务平台正为吉水县春耕保驾护航。

过去靠天吃饭,如今田间刮起最炫科技风。枫江镇的种粮大户刘霖今年承包了300亩农田,为了降低种植成本,他正根据春耕需要通过绿色水稻种植服务平台手机APP下单订购相关农业生产业务,轻松完成春耕春播任务。

枫江种植大户刘霖说:“让我在家里就可以订购旋耕机打田,插秧机插秧,无人机植保,收割机收割,真的省时又省力,真的很方便。”

据平台负责人介绍,现代绿色水稻服务平台是将水稻生产中的一、二、三产实现对接,以实现信息共享、农机设备共享、种植技术共享、销售市场共享的理念,将种植过程简单化、农民效益最大化、社会化服务及时化,为水稻生产提供全过程机械化服务。

金田粮油集团现代绿色水稻服务平台负责人黄细洋说:“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推进互联网+农业,多渠道增加农民的收入,我们金田粮油集团搭建现代绿色水稻种植服务平台,调动社会上各类型的农业服务资源,为农民提供耕田、插秧、飞防、收割、烘干、农药、化肥等服务,让农民享受互联网带给他们的经济和实惠。”

随着现代绿色水稻服务平台的全面上线使用,吉水县各个乡镇都已经注册了农户服务点,注册签约的本地农机超过1000台,为农户轻松享受平台提供的机械化服务。到目前为止,平台已经完成3.8万多亩收割任务,交易额突破350万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