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以改革的思维市场的理念创新的办法优化营商环境
2019-03-27 15: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刘斌)“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的示范区”是2018年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提出的目标要求之一。3月25日,记者从井冈山经开区了解到,去年该区高举改革开放大旗,着力以“改革的思维、市场的理念、创新的办法”,“三招”破解难题优化营商环境,被省委、省政府评为服务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单位。

3月8日,江西永安交通设施集团年产20万吨热镀锌项目落户青原产业园正式签约,项目总投资22亿元。这是井冈山经开区实施“一区四园”改革后落户在青原产业园的第一个投资额20亿元以上的大项目。去年2月28日,井冈山经开区一体化发展授牌揭牌仪式举行———以井冈山经开区为主,整合吉州区工业园、吉安河东经济开发区(含富滩工业园)一体化发展。“一区四园”改革在全省率先启动,改革效果显现,去年8月9日,该区在深圳“一区四园”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签约项目12个,签约金额100.7亿元,其中电子信息首位产业签约金额达79亿元。改革实施一年来,青原产业园签约落户工业项目16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个,青原产业园职能承接、人事制度改革逐步落实,吉州产业园实行了双重领导和管理,“一区四园”改革荣获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特色奖。该区还深化了“放管服”改革,投入运营了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梳理落实了“一次不跑”事项78项、“只跑一次”事项197项,服务效能改革有序推进。

3月25日,记者在吉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看到,产业园外围绿化工程已完工,外观已经焕然一新,该产业园是井冈山经开区在原人力资源市场基础上规划升级建成,在今年春季招工期间投入使用。去年,该区着眼人力资源服务工作新要求,以市场化理念进行调研,独资成立了吉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着手引入专业团队协助运营管理,产业园业态涵盖人力资源服务外包、培训开发、高级人才寻访等,通过两到三年时间,着力打造成我省中部地区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品牌。毗邻吉安市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的金融产业园也是该区以市场化理念打造金融服务平台的体现,去年7月19日,井冈山经开区管委会与深圳市前海百富源股权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金融产业园项目运营合作合同,规划将金融产业园打造成具备金融创新示范、运营模式示范和功能协同示范作用的产业金融示范区。区财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金融产业园目前已引进了民间借贷登记中心、商业保理公司、资产管理公司、供应链服务公司、保险代理公司等20多家金融服务机构。

此外,该区还以改革的思维、市场的理念,创新了建筑业第三方监管,向社会力量购买建筑市场监管服务,强化建筑企业施工质量安全管理意识;创新了城市管理机制,核准了6家有资质企业推行建筑垃圾和散装建材密闭运输公司化运营。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