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永丰:引导小微企业参与扶贫
2019-03-27 09:4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郭平德)去年以来,永丰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在做好市场和食品质量安全监管的同时,也肩负着该县精准扶贫的艰巨任务,他们“出点子、想法子、谋路子”,在帮扶小微企业发展的同时,因势利导,引导小微企业参与扶贫,积极引导、支持、规范扶贫车间挂牌营运,吸纳更多企业把生产车间搬到乡村,把就业岗位送到贫困户手中,帮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实现增收致富。

据统计,目前该县建有扶贫车间56个,吸纳贫困劳动力458人,其中“十三五”贫困村产业扶贫车间30个,吸纳贫困劳动力213人。

“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就业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事情,而且能拿到稳定的工资,要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贫困户的关心和照顾。有了这份就业合同在手上也没有了后顾之忧,以后就可以安心上班,还可以照顾好家里的孩子,日子会越过越红火的!”永丰县上固乡汉下村贫困户曾树平激动地说道。当天,对曾树平两夫妻来说真是个好日子,在市监局和人社等部门的的牵线搭桥下,曾树平两夫妻与坐落在本村的江西东升矿业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动就业合同。

曾树平家门口就业只是该县打造扶贫车间吸纳贫困人员就业的一个缩影。在永丰,像东升矿业这样积极参与扶贫工作的小微企业还有很多。张小放手套厂在全县多个乡镇设立了扶贫车间,吸纳20多名贫困人员就业;新天地家庭农场采取“贫困户+入股”的新模式,吸纳附近24户贫困户成为股东,在小微企业的帮扶下,带动贫困户创业创新,使贫困户有了自我发展的能力,2017年,该扶贫点被评为省级就业扶贫示范点。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