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遂川蒲芦村李福林的甜蜜脱贫路
2019-03-27 09: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段志军、本报记者罗青

近日,记者见到遂川县堆子前镇蒲芦村李福林时,他正在自家的蜜蜂园里,管护蜜蜂,采收蜂蜜。“我现在养蜂养了20多箱,一年能够取蜂蜜600斤左右,按照目前本地的市场行情,能够卖到3.6万块钱。”他开心的告诉记者。

今年57岁的李福林,在未被纳入贫困户时,一家住在一间约60平方米的D级土坯房里,房屋低矮简陋、破烂陈旧,妻子患有精神病,2个孩子正在读书,全家5口人全靠李福林平常做点木匠活维持生活,全家人的重担压在他一人的肩上。在列入蒲芦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后,为改变家庭生活现状,在当地政府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他利用安居工程补助盖了一幢两层的砖混房。同时,他还利用当地丰富的生态资源,开始学习蜜蜂养殖技术,发展蜜蜂养殖,从最初的1、2箱发展到目前的20多箱,逐渐成了村里的养蜂能手。

养蜂是个技术活,需要掌握蜂种的适应情况、蜂群的放蜂采蜜时间等。随着养蜂箱数越来越多,为了能让李福林更好地掌握养蜂技术,县编办派驻蒲芦村的第一书记刘贵祥积极为李福林联系了养蜂专家,特意送技术上门。2016年,李福林顺利摘掉了戴在头上的“贫困帽”。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尤其要感谢第一书记刘贵祥,为我的事情积极协调奔走,还积极帮忙联系销售渠道,让我对养蜂这一块做强做大很有信心。以前家里什么都没有,现在靠养蜂,我不仅盖了新房子,还买了电视、冰箱,生活真的是越来越有盼头了。”李福林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如今,摘掉“贫困帽”的李福林,还加入了村里的光伏合作社,拿到了产业奖补资金,在致富路上越走越宽。“我的规划,明年养蜂的数量要达到100箱以上,产值要达到20万元,我相信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甜蜜。”说起今后的发展,李福林一脸的喜悦,满满的信心。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