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安福明月山林场 “量身定制”扶贫策 贫困村民有盼头
2019-03-27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特约通讯员郑雪梅报道:“自从你们帮我儿子打开蜂蜜销路,我们的生活就有了新盼头。你们把我家的事当作自己的事,1个月来几次,对我们像亲人一样,让我们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近日,安福县章庄乡会口村的周晓华感动地说。

周晓华是章庄乡会口村低收入户,51岁的他因手有残疾,又患严重肾结石,没有劳动能力,是典型的因病致贫户。安福明月山林场扶贫干部进村后,不但为他送去生活必需品,还帮他儿子打开蜂蜜销路,让周晓华的家庭收入增加,使他们家的生活得到大大改善。

“对于贫困户,我们利用控股的明月山森林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与他们签署产业帮扶合同,并利用林场的技术优势,发展中草药种植产业、绿色有机生态茶开发等产业,吸引贫困户利用政府的3000至5万元贴息贷款政策加入合作社,保证每年每户能按10%的利率获取红利。”该林场帮扶干部徐仁贵介绍。截至目前,合作社共吸纳贫困户183户,共筹集资金309.6万元,每年将为贫困户支付红利53万元左右。

除了要让贫困户尽早脱贫,还要让已脱贫的村民不能返贫。该林场所有挂点帮扶干部坚持每个月不少于一次对已脱贫村民进行回访,送去食用油、生活洗涤用品和节日慰问品,并继续实施相应的帮扶措施。在安排林业生产劳动力方面,尽量安排帮扶对象参与工程联合承揽或区划细班分别承揽,雇佣贫困户占总雇佣劳务的12%。

去年,该林场出资21万元,帮助洋门乡上街村、甘溪村进行美丽乡村建设,硬化村级道路、村民间房前屋后、巷道等公共设施的改造。并全力配合安城社区“网格”内的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出资1.1万元添置办公设备,帮该社区改善办公条件。

据悉,该林场将通过多种有效途径,加强产业扶贫规划整合,让帮扶对象尽快脱贫。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