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吉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审查报告
2019-03-27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9年3月25日在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主席团第三次会议通过)

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审议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刘晓彬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大会提交的《关于吉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书面)》及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以下简称财经委员会)根据会前初步审查和各代表团的审议意见,对计划草案和报告作了进一步审查。现将审查结果报告如下:

关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

财经委员会认为,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全市经济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发展质量效益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进一步向好,居民收入与经济增长保持同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较好地完成了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为绘就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奠定了良好基础。但受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多种因素影响,我市经济发展依然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主要有:创新驱动仍然偏弱、实体经济发展依然困难、社会民生保障存在短板、生态环境保护任重道远等。对此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应高度重视,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关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财经委员会认为,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报告和草案,体现了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符合我市实际,目标设置突出平稳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导向,工作部署客观全面、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切实可行。财经委员会建议批准《关于吉安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及市人民政府提出的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府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及省委十四届六次、七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强化创新驱动、狠抓改革攻坚、深化开放合作,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着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着力加快绿色崛起步伐,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圆满完成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