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校园动态> >正文
洲湖镇中心小学召开问题学生结对帮扶会
2019-03-27 08:16 来源: 洲湖镇中心小学

为进一步确保每一个学生能公平的接受教育,促使教师能主动关心帮助学生排除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发现并纠正学生的品行问题。我校由校长、行政和党员教师等26人与13位特殊问题学生结成了二对一的帮扶对子。并于3月26日中午组织全体帮扶教师和问题学生召开了问题学生结对帮扶工作会。

会上,政教处黄月才主任向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在场的 26位结对领导和老师,并宣读了13对问题学生和老师的结对名单。李建生校长讲解了结对帮扶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提出了帮扶活动的具体要求,要求每位行政人员和党员教师要联手共同承担对帮扶对象的教育责任,及时掌握帮扶对象的思想动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学习观,解决他们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引领他们健康地成长。对于特困学生,要亲自或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帮助解决学习上和生活上的资金困难,使其能顺利度过难关,顺利完成学业;对于问题学生,要利用时间加强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耐心引导,使其品行有较为明显的好转,能健康成长为社会有用之才。会上还组织师生们一起观看了教育视频,由兼职心理教师对问题学生作了一堂健康心理教育讲座。最后还留下一定的时间给帮扶老师和学生们面对面交流,让问题学生打开他们的心结,减少帮扶抵触。从而真正地了解他们目前的家庭、生活、学习、交友情况以及存在的困惑,以找到指引他们前进的方向。老师们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语重心长,关爱备至,并从中收获颇多,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会后,每位行政人员和党员教师将扎实推进结对帮扶工作,争取在规定时间内使帮扶对象在学习、品行等方面有明显进步,使特困学生和问题学生都能顺利完成学业,共同构建和谐的幸福校园。

(洲湖镇中心小学信息团队 王雄 欧阳芬 方秀 报道)                

责任编辑:江小泉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