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1个半月全面完成12栋农房征拆 肖家路“微循环”闯出“加速度”
2019-03-26 10:4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玉然摄影报道)庐陵新区肖家路项目仅花了1个半月时间,就全面完成27户12栋2000余平方米农房的征收拆除工作,成为2018、2019年“微循环”项目中第一个完成房屋征收和腾空拆除的项目。3月1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的沥青路面已经铺就,工程已进入扫尾阶段。

肖家路原本计划为2019年度项目,但庐陵新区坚持自我加压,要求条件具备的应该与2018年项目同步推进。2018年5月14日,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土地房屋征收工作“百日攻坚”战打响。肖家路紧邻吉安贸易广场,不少农房长期租赁给商户,一户村民每年有几千至上万元的租金收入,加上没有现房安置,征收户过渡困难,征拆工作启动之初,村民抵触情绪比较严重。

4

 

为了让征收户放心、舒心、暖心,工作组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的主体作用和干部主观能动性,社区党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做深做细做透调查摸底、宣传动员、协调调处、帮扶助迁各项工作。思想动员早发动、租赁协议早中止、产权分割早协调、过渡安置早落实,高质高效完成房屋征收拆除工作。

征拆过程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肖六金是刘家社区肖家二组的小组长,也是这次肖家路的拆迁户之一。为了让村民理解支持征收工作,肖六金主动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带头签订征收协议,并积极配合街道工作组宣传征拆好政策,最终赢得了征拆户的理解支持。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