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记者跑两会] 经济保持稳健增长
2019-03-26 08: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2018年,我市经济运行保持稳健性增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保持在全省“第一方阵”,实现生产总值1742亿元、增长8.9%,增幅连续23个季度位居全省前三;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9.4%,增幅连续7年位居全省前三;完成财政总收入280.5亿元、增长11.6%,增幅位居全省第二,税收占财政总收入比重突破80%。

2019年,我市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8%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7%,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8%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实际利用外资增长6%;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左右和9.5%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以内,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节能减排完成省下达任务。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可发现,我市适当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从生产总值增长、财政总收入、规模工业增加值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调整。

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适当调低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目标是根据当前省内外形势、吉安经济发展面临的多种因素综合考虑的,符合吉安发展实际。全市经济发展是在高基数上总体平稳、稳中有进。

人大代表彭裕庭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中,今年的增长预期目标符合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求,与当前吉安潜在经济增长率和社会各方面预期比较吻合,也体现了高质量发展要求。同时,该目标可以确保实现比较充分就业。

政协委员杨艳晖认为,今年经济工作目标是要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当前,防风险降杠杆是重要任务,我们关注到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预期是有比较大幅的下降的,总体来看,此次政府工作报告设定的经济增速略有下调,但保持经济运行在稳定合理区间,是积极稳妥的。

(记者刘丽萍、曾诗敏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