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2019-03-26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胡世忠王少玄杨丹龙波舟刘贤清出席 刘连根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建国主持;吕清泉作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朱德才作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 表决通过关于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 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严爱群) 3月25日下午,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二楼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大会。

大会应到代表411名,实到代表38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执行主席胡世忠、刘连根、李镇发、李建国、龙新、苑建华、刘毓名、李伟平、张永刚、徐明、赖光烂、包静、朱谋俊、李军、李克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王少玄、杨丹、龙波舟、刘贤清、廖宏、刘兰芳、卢正大、肖玉兰、江波、赵红光、范圣权以及市政府、吉安军分区在家的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管理局、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副书记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执行主席李建国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工作报告。

受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刘连根向大会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在中共吉安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扎实推进“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紧紧围绕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发展出智出力,聚焦民生重实重行,聚焦法治担当担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2019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总体思路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和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的决策部署,突出重点、强化监督,务实创新、狠抓落实,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充分发挥人大常委会“两个机关”的职能作用,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提供强劲动力和法制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刘连根指出,要强化理论武装,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谋求新发展,持续深入开展“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专题活动,以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武装促进人大工作水平大提升。要提高立法质量,在助推依法治市上取得新成效,制定《吉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吉安市红色文化遗存保护条例》,开展《吉安市农村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江西省井冈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条例》《吉安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立法调研。要注重增强实效,在服务改革发展稳定上展现新作为,把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民生改善和社会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监督重点,不断探索创新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的新方法、新途径,形成凝聚全社会各方智慧的磅礴力量和共促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要加强服务保障,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探求新途径,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拓宽履职领域,提升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建议办理质量,充分发挥新时代代表主体作用。要突出党建统领,在依法履职成效上实现新提升,推进人大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高基层人大工作效能,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吕清泉在报告中说,去年以来,全市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服务战略布局,聚焦法治吉安,全力执行攻坚,坚持司法为民,深化改革创新,全面从严治院,自觉接受监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2019年,全市法院将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持续打造“四化”法院队伍,为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朱德才在报告中说,去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积极适应反贪转隶、职能转型,不断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工作措施,全市检察工作发展迈出坚实步伐。2019年,全市检察机关将牢牢把握“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时代检察工作总体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工作一流、队伍过硬”为目标,以巡视整改为抓手,强化法律监督,深化司法改革,自觉接受监督,狠抓队伍建设,认真落实本次大会决议,锐意创新进取,再创检察工作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会还采用举手表决的方式,表决通过关于设立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关于吉安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和通过人选办法。

列席大会的有,不是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吉安市出席全国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吉安市出席江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和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受省、市双重领导的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政府驻外办事机构主要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县级干部;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委员。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