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莫让“摇花乐”伤了文明的春天
2019-03-25 10:1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青雁

为了让景区更引人注目,很多农户都在梨树下种上了油菜花,雪白的梨花和金色的油菜花成为游客拍照留念的好地方。近日,媒体报道,某地一对夫妻带着一名女童,边走边玩。小女孩径直走进油菜花丛中,又蹦又跳,把油菜花踩倒一片。身旁的父母只顾高兴地举起相机拍照,而忽略了不远处“一枝一叶皆生命,一草一花总关情”的警示牌。而在观光园内,有一些游客摇起树枝,“花瓣雨”顿时倾泻而下。

阳春三月,大地回春,那些姹紫嫣红的花朵,吸引着无数赏春的游客。但是类似新闻中,那些在赏花过程中为了追求“效果”而罔顾文明的事也时有发生。无论是油菜花中的奔跑采摘者,还是樱花林里的奋力摇树者,每年都会在媒体和游客的曝光下“丑”一把。把“摇花乐”当成追求美的捷径,却不知给景区和春天留下了伤,给社会文明、旅游文明带来了丑。

如何减少旅游赏春中的“摇花乐”?只有带着文明和公德心出发,这样的丑态才会自觉收敛,美景才不会受到伤害。有公德心的人,知道公共景点的花是给大家看的,不会因为一己之私而任意地践踏和索取。始终不忘文明素养,在旅游过程中才不会做伤春之事,自觉让春和景更明。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当我们沐浴春风、亲近自然时,不仅是为了欣赏美,也要为大自然留下美,而非用随意践踏、攀爬、摇晃花木去伤害自然。只有多用眼睛和心灵去感悟,少用手脚去触碰,才会让春天的美景与文明旅游更好地同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