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3至7月验收 井冈山和青原区将迎检
2019-03-25 10: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桂生)近日,文化和旅游部下发《关于开展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通知》,决定于今年3月至7月进行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

2016年2月,井冈山和青原区入选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全省共有11个市、县(区)被列入首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2016年11月,安福入选第二批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

据悉,这是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以来,进行的首次验收认定工作,对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引领示范区创建具有重要意义。

文化和旅游部要求,验收工作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执行验收程序和验收标准。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模拟验收、专题辅导,切实提高工作技能,采取多种方式加强舆论宣传,为验收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在规定时限内报送符合规定的材料,逾期未完成工作的视为自动放弃认定。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已于3月14日组织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专题培训班,围绕示范区验收认定工作的标准、程序和有关细节,对各地相关业务负责人进行培训。

2016年1月,原国家旅游局提出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全域旅游是将特定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进行整体规划布局、综合统筹管理、一体化营销推广,促进旅游业全区域、全要素、全产业链发展,实现旅游业全域共建、全域共融、全域共享的发展模式。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旨在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构建新型旅游发展格局,树立旅游业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形象。

“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考核指标

●旅游业增加值占本地GDP比重15%以上。

●旅游从业人数占本地就业总数的比重20%以上。

●年游客接待人次达到本地常住人口数量10倍以上。

●当地农民年纯收入20%以上来源于旅游收入。

●旅游税收占地方财政税收10%左右。

●区域内有明确的主打产品,覆盖度广。

验收认定程序

●一是验收申请,由创建单位所在地政府向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验收申请。

●二是验收初审,由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制定验收实施方案,根据验收得分结果确定申请认定的创建单位。

●三是认定申请,由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向文化和旅游部提出认定申请,各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申请认定的创建单位数量不超过3家(按得分高低排序)。

●四是认定审核,文化和旅游部以省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交的材料为认定参考依据,组织召开专家评审会进行会议评审,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通过会议评审的创建单位进行现场检查,综合会议评审和现场检查结果,确定通过审核的名单。

●五是认定公示,文化和旅游部对通过审核的创建单位,进行不少于5个工作日的公示。

●六是认定命名,对通过公示的示范区创建单位,文化和旅游部认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对通过公示的地级创建单位所辖区县,结果作为地级创建单位认定的依据,待辖区内70%的县级创建单位通过验收认定后对地级创建单位进行命名。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