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2019-03-25 10: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全国首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公布 井冈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片区湘赣片区涵盖我市13个县(市、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桂生)近日,中宣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了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确定了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其中,井冈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片区、湘赣片区涵盖了我市13个县(市、区)。

为弘扬革命精神,体现革命文物工作特点,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名称,采用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和抗日战争时期根据地名称加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的方式命名。

003

河南大学学生在井冈山黄洋界参观      

第一批公布的15个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别是:井冈山片区、原中央苏区片区、湘鄂西片区、海陆丰片区、鄂豫皖片区、琼崖片区、闽浙赣片区、湘鄂赣片区、湘赣片区、左右江片区、川陕片区、陕甘片区、湘鄂川黔片区、晋冀豫片区和苏北片区,涉及20个省份的110个市、645个县。

井冈山片区涉及江西和湖南两省的8个县(市)。其中,江西省包括我市的吉安县、遂川县、安福县、永新县、井冈山市5地。原中央苏区片区有101个县(市、区),其中江西省49个,包括我市的吉州区、青原区、吉安县、吉水县、峡江县、新干县、永丰县、泰和县、遂川县、万安县、安福县、永新县、井冈山市13个县(市、区)。湘赣片区有47个县(市、区),其中江西省30个,我市13个县(市、区)均被列入。

IMG_1932

青原区渼陂古村毛主席旧居

据悉,第一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为了贯彻落实2018年印发的《关于实施革命文物保护利用工程(2018-2022年)的意见》的落地之举。该名单是按照集中连片、突出重点、国家统筹、区划完整的原则,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文献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依托土地革命战争时期的革命根据地和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确定的。

确定公布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的分县名单,是实施革命文物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程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地方将以名单为重点,强化组织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建立协作机制,形成整体合力,不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