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坳里红色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2019-03-25 09:5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井宣)井冈山市坳里乡是“三湾改编”后,毛泽东率领秋收起义部队进入井冈山的第一站,被誉为“井冈首站”。近年来,坳里乡依托丰富的红色资源,将红色文化、旅游休闲有机融合,创新红色旅游产品,完善旅游设施,以红色旅游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实现乡村振兴。

2018年,坳里乡结合当地红色文化及上枧历史文化,大力推进上枧“红军驿站”精品示范点建设。该乡投入资金200余万元,打造了一个以红色讲习、民宿开发、农家体验、瓜果采摘、垂钓休闲、金花观赏等为一体的精品示范点。

QQ图片20190320100535

图为近日,游客在坳里乡上枧村游览。李锦玲 摄

坳里乡充分挖掘上枧红色文化及历史文化内涵,建设红色文化讲习所,开展红色研学与培训,并积极对接井冈山红色培训机构,设立“成功之路”体验教学点,力争将上枧打造成干部教育、游客拓展体验的精品培训基地。

小径青石青砖铺路,还原古色古香村落。近年来,该乡不断完善基础设施,通过修建休闲广场、停车场,打造“竹林意境”“生态小径”,旅游环境不断改善。此外,结合井冈山全域旅游及特色小镇建设,坳里乡坚持精细化施工,形成“一村一美景、一村一特色”的乡村风貌。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