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新干“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2019-03-25 09:5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刘小军、胡咏梅、罗小群)“以前去海木源景区山高路陡,十分不方便。现在有了安全的上山水泥公路,藏在深闺的海木源景区越来越受到游客的青睐。”日前,新干县潭丘乡大塘村能人、江西颖川综合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军飞说。

据了解,大塘村至海木源景区上山公路于2015年筹建,2016年建成,全长9公里,总投资4000多万元。正是得益于这条公路的修建,海木源景区在短短三年的时间里,成功打造成为江西省3A级乡村旅游点。这是该县推进“交通+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新干立足绿色交通、生态交通和美丽交通的发展理念,实行“交通+旅游”扶贫发展模式,着力构建畅通、便捷、安全的民心路、扶贫路、旅游路。

该县深入一线开展调查摸底,完善公路建设规划,编制改造提升项目计划,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全县建成城乡公路1300多公里,建制村通水泥路率达100%,25户以上自然村全部通水泥路。该县还加大农村道路安全保障工程建设力度,在全县1200余公里农村公路特别是景区公路的急弯、陡坡等影响行车安全的路段,设置减速带、安全标志等。如今,该县已建成通往燥石、海木源、上寨、黎山等多个景点、景区公路,带动了1000多名贫困群众脱贫摘帽。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