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营造更优环境,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创新活力———推动民营经济更大发展
2019-03-25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强大活力。在今年的市两会上,代表委员们纷纷为民营企业发展支招,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

□本报记者吴广城

“这次市两会,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们围绕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一系列好提案,呼声强烈,主要目的就是推动各项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落地生根。”民革市委会副主委、吉州区政协副主席黄柳青委员表示,要提升服务水平,努力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公平竞争发展环境,提高办事效率,精简民营企业办事程序,降低民营企业发展成本,加大扶持力度,减免民营企业相关税费。

推动民营经济发展,红板(江西)有限公司总经理文伟峰委员建议,要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要求落到实处,积极引导干部更有底气为企业服务、与企业家交往,把民营企业家真正当作“自己人”。同时,在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办事效率上再下功夫。希望市里面出台强有力的政策,配合商会、行业协会加强市内上下游产业链的互补,一方面便于市内形成真正合作共赢的产业链,另一方面也能提升整体产值,增加地方税收。

吉安赣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泰和县金泉置业董事长尹美炬代表说,要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招投标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创造充足市场空间。要在政策制定和工作推进中把民营企业当成平等的市场主体,一视同仁地对待,不断提升服务民营企业的思想认识。调处或杜绝民营企业在生存发展过程中经常遇到的政策执行不到位、延续性不强等问题。同时,企业要练好内功,学好用好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调整规划好企业的业态,让企业能发展得更好更快。

破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阻碍,加快实现由要素投入向创新驱动转换是核心因素。目前,吉安全社会研发投入、民营企业研发费用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还有待提高。代表委员们提出,吉安应该加快构建创新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助推科技服务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