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2019-03-24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建睿智之言  献务实之策  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胡世忠出席并讲话  王少玄杨丹刘连根等应邀出席  龙波舟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操建民作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刘晓明主持

349A34331

市委书记胡世忠讲话

349A3478

市政协主席龙波舟作工作报告

349A3423

3月23日,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召开

本报讯(记者郭欢)3月23日上午,备受瞩目的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大会堂开幕。来自全市各界的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聚焦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充分发扬民主,积极建言资政。

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现有委员 381名,实到 352 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市政协主席龙波舟,副主席陈军民、欧阳剑雄、操建民、程以金、刘晓明、徐年春、罗燕萍,及秘书长曾玉田在主席台 前排就座。市政协常委会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应邀出席此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胡世忠、王少玄、杨丹、刘连根,以及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在家的领导,老同志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井冈山大学、井冈山经开区的负责同志,市委、市政府秘书长和市纪委副书记。

应邀出席此次大会的还有: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

刘晓明主持开幕大会。上午8时30分,刘晓明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此次大会议程。

胡世忠代表中共吉安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委对政协去年工作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政治协商有思路、民主监督有力度、参政议政有作为、履职为民有情怀、自身建设有创新,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胡世忠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市委四届七次全会对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作出了全面部署,为全市政协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任务。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凝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独特优势,努力在推动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中彰显“政协担当”、贡献“政协力量”。

胡世忠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政治引领中担当新使命。要把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工作全过程、全方面,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决策部署在政协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服务中心大局,在推进改革发展中作出新贡献。主动聚焦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助力中心工作上精准落子。紧扣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深化改革、区域协调发展等领域,调研思考,建言献策。要坚持履职为民,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彰显新担当。牢记为民初心,坚守民生情怀,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努力打造“离人民很近”的协商民主平台。多讲沟通思想、释疑解惑的话,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事,使政协工作更加符合群众利益、更好体现群众意愿。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提升履职能力中展现新作为、新形象。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政协制度参与者、实践者、推动者的政治责任,大力推进政协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全面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主体作用,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要切实加强政协机关建设,更好发挥民主党派、界别和专委会作用,大力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

龙波舟代表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龙波舟在报告中说,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为践行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推进我市“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了积极贡献。牢牢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围绕中心协商议政,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城市建设、全力助推乡村建设;关注民生履职尽责,聚焦民生短板、聚焦民生热点、聚焦民生实事;增进合作凝心聚力,不断加强党派团体合作共享、加强文史宣传和联络联谊、加强基层政协联系指导;全面夯实履职基础,进一步提升委员素养,提升履职能力,提升机关效能。

龙波舟强调,2019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把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政协履职重点,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把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作为履职着力点,把开拓创新作为政协履职的强劲动力,为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受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操建民向大会报告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的提案工作情况。他说,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和各参加单位以提案为载体,围绕中心建诤言,服务大局谋良策,关注民生出实招,共提交提案216件。这些提案内容涉及面广,问题导向鲜明,许多提案具有独特视角、独立见解,是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宝贵“信息源”和“智慧库”。

农工党吉安市委会、市政协经济委员会、九三学社吉安市委会,吉安县、井冈山市、吉水县、万安县政协在会上作大会口头发言。

列席开幕大会的有市辖区内不是市政协委员的省政协委员,中央、省属有关单位在我市挂职的县处级干部,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及中央、省属驻市有关单位负责人,市政协机关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县处级干部。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