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网评> >正文
旅游商品不能野蛮生长
2019-03-18 10: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戴先任

日前举办的某旅游商品大赛中,一些参赛作品因为商标注册不符合要求,或因根本没有注册商标被淘汰。实际上,这些参赛作品都经过大赛筛选,结果还有三分之二的商品不合格,足见旅游商品市场“山寨”现象有多严重。

旅游商品“山寨”横行的现象已存在多年。随着大众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消费需求持续增长,不法商家在旅游市场上浑水摸鱼,“山寨”商品以假乱真,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损害了消费者权益。

造成旅游商品市场“山寨”横行的原因,与旅游商品发展滞后于整个旅游业发展有关。一些地方政府对旅游商品发展重视不够,很多省份至今都没有设立专门负责旅游商品的部门。旅游商品边缘化,造成政府部门对于旅游商品市场的规范与管理不够,致使旅游商品市场野蛮生长。

如今人们的消费需求日趋多样化,生活化、品牌化的旅游商品是旅游者的最爱,面对山寨横行的旅游商品市场,消费者只能“用脚”投票。

业内人士呼吁,不能让仍处于发展之中的旅游商品市场被山寨商品所毁。一方面需要加大对假冒伪劣商品的打击力度。另一方面,面对旅游消费升级,旅游市场也要转型升级,既要开发符合游客需要的产品,更要注重原创品牌的开发。

希望各地尽快行动起来,加强旅游商品研发和市场监管,建立旅游商品市场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让旅游商品的发展步入正

轨,为旅游业

锦上添花。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