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东固东垦之歌——知青纪念馆开馆
2019-03-18 09: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刘龙有)3月8日,青原区东固东垦之歌———知青纪念馆开馆。

东垦之歌———知青纪念馆是以“东垦之歌”为主题,利用江西省行新汽车齿轮厂旧厂房改建而成的。展馆占地面积约5亩,建筑面积1288平方米,投资400多万元,包括厂房维修、地面硬化、电力安装、布展等。其中布展资金300余万元,均由东固知青文化创意园发展协会会员———东垦知青二代捐助。

该馆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序厅和展厅。序厅主要用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方式,反映知青上山下乡,参加东固建设的情况。展厅由四个版块组成,每个版块以实物、图片、文字的形式,展示当年东固垦殖场的辉煌历史和知青的精神风貌。

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来自上海、南昌等地的知识青年,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从繁华的都市来到东固,与当地人民一道,披荆斩棘,修路搭桥,兴建水电站,创办工厂学校,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东固。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