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诈骗数百万元逃匿 吉州警方追逃不放松
2019-03-18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诈骗数百万元逃匿  吉州警方追逃不放松 6名老人送来锦旗表达谢意

中国吉安网讯 胡鹍、彭涛、记者张苡歆报道:近日,6名老人聚集在市公安局吉州分局大厅,其中一名老人将一面锦旗送到经侦大队民警手中。原来,两年前老人们被集资诈骗数百万元,吉州公安分局民警坚持不懈地追捕犯罪嫌疑人,现陆续到案6人。

礼品诱惑  让老人步入陷阱

2016年10月,吉州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案,称吉安市某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吉州区向群众借款数百万元后,人去楼空,借款下落不明。民警立即开展侦查,依法查明:犯罪嫌疑人卢某伙同孟某等人在未经人民银行等相关部门的批准下,以两分的月息为诱饵,在吉州区针对老年人这一特殊群体非法吸收资金,用礼品诱惑老年人逐步掉入预设的陷阱。

这一犯罪团伙注册成立公司,在吉州区向60岁以上群众发放借款宣传单,上面写明业务员的姓名和联系方式,并告知群众到公司即可获得鸡蛋、面等礼品。很快,不少老人拿着传单到该公司。

满口承诺  多种福利“稳住”人

一位老人告诉记者,当时该公司业务员称,总公司是河南省禹州市某某有限公司,现因发展需要,向群众借款,承诺每月支付两分的月息,期限半年或一年,利息按月支付,到期后本金归还。“我们听得很心动,借一万给公司,满一年可以收到两千余元的利息。而且每借一万元就会送我们200至800元不等的现金红包。”不仅如此,该公司还拿出多种“福利”,例如召开推介会,请老年人吃喝;进行抽奖,抽中的老人如果出借资金可获红包奖励,最低288元,最高488元;组织老客户到河南旅游考察。

胡阿姨告诉记者:“2016年10月,公司请了很多人开年庆会,开完后公司就关门了,人都找不到了。”据胡阿姨介绍,她是瞒着子女把辛苦攒下的20多万退休金借给该公司。自从该公司关门,她就没睡过一个安稳觉。据了解,该公司在吉州区向65名群众非法吸收资金480万余元。借款快到期时,该公司关门,所有嫌疑人逃匿,还有410万余元资金未归还。

立案侦查  民警坚持不懈追逃

案发后,吉州公安分局民警积极开展侦查工作,并对相关嫌疑人展开追逃。

2016年12月,在河南抓获第一个嫌疑人孟某;2017年6月,两名嫌疑人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其他犯罪嫌疑人一直在逃,办案民警从未放弃追捕工作。2019年1月,警方在重庆将卢某成功抓获归案。卢某到案后,通过对案件进一步研判和搜集证据,2月捷报频传,又有两名犯罪嫌疑人陆续被捕。目前,警方已抓获卢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

据胡阿姨介绍,每找到一名嫌疑人,办案民警都会第一时间告知他们。从立案到抓获6个嫌疑人,他们目睹办案民警的付出,太辛苦了,特别感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