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一场春天里的美丽约会
2019-03-18 09:0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6

赣品进京启动仪式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会现场

7

"三请三回"恳谈会现场  

●赣品进京启动,将有更多井冈山品牌农产品登上首都市民餐桌;

●北京吉安企业商会成立,吉安籍企业家在京有了共同的“家”;

●“三请三回”恳谈会上,20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引资额118亿元……请看———

□本报记者谢炳华文/图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

3月17日,首都北京阳光明媚,春意浓浓。

2019吉安(北京)赣品进京启动仪式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会;北京吉安企业商会成立大会;2019吉安(北京)“三请三回”恳谈会……在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之际,在国家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和京赣合作进一步深化的大背景下,吉安与北京“美丽约会”,在京举办一系列活动并取得积极成效,成为首都人民的一个“热搜词”,吸引众多目光。

吉安(北京)赣品进京启动仪式暨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对接会:

吉安农产品当“明星”,现场签约金额3000余万元

当日,记者看到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展厅内人头攒动,共有60家企业集中展示了来自吉安的省、市农产品龙头企业,以及13个县(市、区)的红橘、茶叶、茶油、大米、水果、禽蛋、腊味、酒类等名优特色农产品。北京市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电商平台及经销商代表对于井冈山品牌农产品颇有兴致。据不完全统计,现场签约额达3000余万元,其中意向性合同金额2000余万元。

井冈山品牌农产品如此受欢迎,背后很有故事。一是丰富优质的农产品资源,为我市进京闯市场增添了信心和决心。二是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并积极推进农产品进京战略,并以京赣缘公司为平台在全省率先建立了“政府支持、第三方服务、龙头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农产品进京模式,全面开启了吉安特色农产品进京新时代。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吉安农产品已经在京城打开了市场,站稳了脚跟,赢得了赞誉。狗牯脑茶、井冈蜜橘、泰和乌鸡蛋等一批特色农产品成功进入北京市场,登上了首都人民的餐桌。更让人欣喜的是,遂川金橘列入今年全国两会供应目录,让来自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品尝到了“井冈味道”。北京吉安企业商会成立大会:吉安籍企业家在京有了共同的“家”

“一个包袱一把伞、走南闯北当老板”,这是曾经吉安人创业兴业的真实写照。改革开放以来,吉安赣商从魂牵梦绕的故乡,大步走向发展潮涌的大江南北,大力践行“厚德实干、义利天下”的赣商精神,闯出了一番番事业,在各地政府大力支持下成立了一个个商会组织。北京吉安企业商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正式成立。

北京吉安企业商会有一个高大上的“顾问团”,他们是原环保部副部长周建,新华社原副社长龙新南,中国保利集团原董事长陈洪生,北京东润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孔冬梅,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北京江西企业商会会长刘经纶。会长则是北京巨鑫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民赞。

北京吉安赣商将以商会成立为新起点,富而思源、回报家乡,不断为家乡招商引资、招贤引才牵线搭桥、出智出力,真正成为吉安赣商的“娘家”,成为沟通吉安与首都的“桥头堡”。

成立大会上,民生银行送上一份大礼包:与北京吉安企业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商会会员企业提供20亿元的战略授信,支持在京吉安籍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吉安(北京)“三请三回”恳谈会:300多名乡友、校友、战友代表共话乡情、共谋发展,20个项目现场签约,合同引资额118亿元

最美不过家乡水,最亲莫过故乡人。“三请三回”恳谈会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发出热诚邀请,得到了在京乡友、校友、战友的积极回应。他们有的积极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有的表达了为家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的强烈愿望,有的现场签约返乡兴业。

“作为一名城市规划师,为家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一直是我心中永恒不变的期待……”

“这是一种幸福的召唤,就像小时候父母喊我们回家吃饭一样,透出浓浓的乡情和韵味……我将更多参与家乡的文化建设,尽力把身边教育资源向吉安引流……”

“吉安的高质量发展,既要长远性的重大工程,也要全局性的重点项目,还要倾斜性的重要政策,更要有开拓性的重磅思路……”

“未来5年,5G将是科技竞争的焦点所在,生物医药也是未来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方向,建议家乡紧盯科技前沿,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三请三回,不仅要请,关键在留,要留住意愿、留住人才、留住资金、留住真情……”

住建部城市规划设计院院长杨保军,长江学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院长龙卫球,《民主与法制》杂志社总编刘桂明,中国工程院院士李文华,中国建材公司副董事长彭建新,中国工程院院士邓建军,美国高通公司研究院高级研究员陈盛博,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经纶等作了感情真挚的发言,字里行间既有对家乡发展的真知灼见,更有对乡愁乡情的深沉表达。

记者了解到,自市委、市政府开展“三请三回”活动以来,众多吉安籍在外人士返乡创新创业,一大批项目达成了合作。当日,20个项目代表现场签约,合同引资额118亿元。

春风一夜吹乡梦,又逐春风到京城。在暖暖春风里,一场情长意绵的京吉约会美丽而动人。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