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店规大于国法?吉安彭厨酒店拒开发票竟还理直气壮
2019-03-15 08:38 来源: 经济晚报·《每日吉安》

“结账使用了代金券,就不给开发票?!”3月13日晚,消费者刘先生与朋友在位于吉安市吉州区阳明西路66号的彭厨酒店用餐,买单时前台收银员以“使用代金券不能开发票”为由拒绝提供发票。

“店规难道大于国法?”为此刘先生质疑道。

使用代金券、餐厅不给开发票

据刘先生反映,当晚用餐正常价是351元,用了29元的代金券。结账时,刘先生索要发票,但对方表示,按店里的规定,顾客使用了代金券就不能开发票。

双方发生争执,刘先生据理力争,最后店家开出扣除代金券后的322元的发票。

但店家依然理直气壮,直言这是破例,但下不为例!

对此,刘先生告诉记者,商家此举蛮横,“反正我是再也不会到这家店消费了,也希望其他消费者要有要求商家提供发票的习惯,因为这是自己的权益。”

税务部门:

开发票是商家的义务

就此事,吉安市税务局有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店规肯定是违反了税务规定,消费者要开发票就必须提供发票,不能因为打了折或送了代金券就不开发票,开发票是消费者应有的权力,对商家来讲是义务。

法律人士:

税务部门应该严格监管

江西法律界有关人士告诉记者,餐饮行业关于发票的纠纷非常多,不开发票就是商家偷税、漏税的一种行为表现。

“多数消费者对此意识淡薄,但税务部门的监管却不能不清不楚、不明不白”该法律人士说到,“查下进销货台账就一清二楚,税务部门对此应该严格监管,防止税源流失,同时也给消费者权益的保障信心。”

该法律人士说到,餐饮企业单方面不开发票的规定对消费者是无效的,也是不允许的。要求开具发票是消费者应有的权利,同时也是一种监督国家税务机制正常运行的义务,消费者应当坚持要发票。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