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流浪太阳”带火“雨天经济”
2019-03-12 09: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记者颜茜

近日,连续的阴雨天给吉安市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变化。衣服晾不干,湿冷天不愿意出门吃饭等情况,让烘干机、除湿机等产品卖得火热,干洗店生意也是十分红火,外卖的订单更是增长不少。

记者在市中心城区家电较为集中的销售卖场看到,各大品牌店纷纷把烘干机放到了最显眼的位置。不少店铺把烘干机当作时下主推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今天是特意来买个烘干机,这段时间一直下雨,家里的衣服都干不了,尤其袜子、内衣,晒不干,还很潮湿,所以准备买一台烘干机回去烘衣服。”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最近下雨天,来这里买烘干机的顾客多了很多,300到400元之间价位的卖得最好。”据该商场导购介绍,“过去这类烘干机销量很少,但是最近雨水不断,烘干机骤然走俏。”市场上售卖的烘干机价格不等,从一两百元到上千元都有。

近期阴雨潮湿的天气,干洗店的生意也很跑火。记者在城北一家干洗店看到,该店面已经挂满了洗净的各式皮衣、羽绒服、呢子大衣等。据工作人员介绍,每年临近雨水天气,特别是雨季时期,店里的工作量就大增,今年更是如此,主要是因为天气不好。现在每天接单就达几百件,有床单、被套、窗帘等大件物品,但多数是大衣、西装、羽绒服。前来洗衣的市民告诉记者,本来想在节假日清洗各种脏衣服、被套和窗帘,但是天公不作美,连日阴雨,普通衣服洗了都难干,更不用说大件衣物了,就只好把这些脏衣物拿出来干洗。记者还走访了市中心一家干洗店,同样是火爆的景象。干洗店工作人员说:“最近连续阴雨天,生意比较好,一天估计有四五百件。以往天气好的时候,生意就没有这么好,一天大概五六十件。”

“雨天经济”带火的还有外卖。某外卖平台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最近连续阴雨天,可能愿意出门吃饭的人少了,很多人都是点外卖,这段时间他接到的外卖订单数量比平时增长了30%以上。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