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锦旗来自千里外 吉州法院、永丰公安公正执法获外地群众点赞
2019-03-12 09:3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彭晨、本报记者潘虹莉摄影报道)近日,一面锦旗跨越1700公里,从北京来到吉州。锦旗上赫然写着“奉公执法一心为民”八个大字。

关于这面锦旗背后的故事,还得从申请人赵海银说起。赵海银在北京市丰台区一批发市场常年做着海鲜水产生意,与居住在吉州区长塘镇的王某某常年存在生意往来。起初,王某某在赵海银处购买水产品、鳜鱼、鲈鱼等都是现金结算。几年相处下来,彼此也慢慢互相信任。2016年4月,王某某在购买赵海银水产货物后未付货款,便出具欠条一份,载明:今欠赵海银海鲜款10.27万元,并在欠款人处签名及附上地址、身份证号码。此后,赵海银多次催收钱款未果,遂诉至吉州法院。

申请执行人送的锦旗

执行干警拿着申请执行人送的锦旗

2018年4月,吉州法院按照法律规定,判决王某某偿付赵海银货款及利息11.297万元。判决生效后,王某某却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万般无奈的赵海银只好向吉州法院申请执行。“哎,也不知道执行得了吗,我一外地卖海鲜的,人家是本地人,我却远在北京,哪里奈何得了他啊。”对于这些货款,赵海银一开始并不抱希望。然而,执行干警刘彦博在接到赵海银的申请执行书那刻起,就暗下决心,必须执行到位,保障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决不让法院判决变成一纸空文,一定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法律的尊严和吉州法院的正义形象。

随后,刘彦博密切关注王某某行踪,督促其履行法律义务,发布报告财产令,限制其高消费,查询银行存款,查封被执行人的房产。在法院强大的执行攻势面前,被执行人王某某终于坐不住了,主动找到法院,表示愿意全部履行到位。当时考虑到临近年关,申请执行人赵海银也着急等着货款补货和置办家中年货,刘彦博联系到双方当事人,由王某某直接将全部货款打款给赵海银,赵海银收款后提交一份执行案件结案申请书,至此,案件成功执行。

“他真为老百姓着想啊,这样既让我快速拿到了血汗钱,又免去了我长途跋涉之苦,工作如此周到细致,真不错。我由衷感谢!”申请人赵海银如是说。

永丰讯(彭绍刚)近日,永丰县藤田派出所民警收到一个来自浙江省嘉兴市的包裹,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面印有“衷心感谢藤田派出所公正执法热心为民”字样的锦旗。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事情的原委还得从半年前说起。2018年8月份,永丰县藤田镇的吴某全在深圳市向朋友张某(浙江嘉兴人)借了5万元钱用于购房,双方约定当年年底还清。后来临近过春节了,张某联系不上吴某全,以为他可能回老家过年了,便和妻子一起从深圳来到藤田镇吴某全家中讨债。因未找到吴某全本人,向其父母也未要到欠款,夫妻俩呆在吴某全家迟迟不肯离去。2019年2月4日(农历大年三十)凌晨1时许,为了让张某夫妇俩“知趣”地离开,吴某全的堂弟吴某军等三人商量好后在藤田圩镇上一巷子里把张某夫妇俩打了一顿。打完后,吴某军等人离去,张某夫妇报警。

接报后,藤田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及时将张某夫妇俩送医治疗,好在两人伤势不是很严重,治疗几天就痊愈了。当时张某夫妇心想,自己是外地人,所受的伤不重,而被打的时间又是在凌晨,看到现场的人不多且都是本地人,当地公安机关未必会花心思调查核实清楚依法公正处理,为自己讨回公道。正当张某夫妇还在心存疑虑时,民警通过深入走访调查,很快查清案件事实,并于当天下午依法将此案立为寻衅滋事案办理,果断将吴某军等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予以刑事拘留。

随后,吴某全一方主动找到受害人张某夫妇,赔偿了全部医药费,并把欠款也还清了。张某夫妇非常感激民警依法公正办案,回到浙江嘉兴后,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邮寄到藤田派出所致谢。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