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古樟葱郁 绿草如茵 泰和县苏溪牧歌滩尾生态村揽胜
2019-03-12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蜀水之滨,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她的芳名叫滩尾。她依傍的蜀水深处有一个回旋区,经过日积月累的河流搬运,沙石沉淀形成了沙滩。从空中俯瞰,宛如蜀水河这条长龙的尾巴,“滩尾”因此而得名。一个不起眼的小山村,如今成了众多城里人青睐,度假休闲的胜地,成了农民们脱贫致富的基地,成了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的示范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近年来,苏溪镇紧扣“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积极做好蜀水河生态旅游开发,在鹭栖塘登、烟汀芦子洲、橘香旗山等精品点基础上,精心打造了牧歌滩尾。当地的农户一直以养牛为主,到处可见悠然自得的牛群,听到悠扬嘹亮的牧歌,一派恬淡宁静的田园风光,让游客有一种“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归属感,故取名“牧歌滩尾”。

1

 

树木葱郁  环境优美

滩尾自然村位于苏溪镇模山村东南部,距县城18公里,蜀水环村而过,树木葱郁,环境优美。清光绪年间,郭命柈从墈上村迁来,建设在沙滩尾端,又称新滩尾,含村老滩尾、宋家,全村共50户220人。

该村按照省级4A级乡村旅游村点标准打造,项目分两期建设,总规划面积300亩,其中一期占地100余亩,主要以“牧歌滩尾”为建设理念,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樟树林、青草地及随处可见悠然自得的牛,致力打造成集童趣体验、亲水休闲、露营度假、果蔬采摘等特色为一体的乡村旅游村落。景区主要包含“一心一道六区”——游客服务中心、林中栈道、萌宠孩童区、亲水望月区、水岸沙滩区、香草露营区、健身活动区、果蔬采摘区等建设。牧歌滩尾的建设,与芦子洲、旗山、塘登等景点串点成线,成为蜀水河乡村生态旅游带又一颗璀璨的明珠。

2

 

一年四季  田园牧歌

游客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680平方米,按照“保留乡愁记忆、传承庐陵文化”进行规划设计,庐陵风格建筑与乡村风光自然相融,配备游客休息区、咨询服务区、停车场等旅游服务设施。云中栈道总长370余米,悬空穿梭在樟树林中,是穿梭景区的纽带,站在栈道上,360度美景尽览眼底,古樟葱郁、绿草如茵、繁花似锦,让人心旷神怡。

“萌宠孩童区”占地面积约2000 平方米,是以亲子游为主题精心打造的儿童游乐园。正前方这片雕塑群的灵感来源于小朋友最喜欢的动画片《熊出没》,把动画人物搬到现实中,情景再现。

沙滩区左右两边,分别建造了一个观景木屋,站在木屋上面,举目远眺,白鹭飞翔、渔歌唱晚、红霞满天,滩尾美景一览无遗。细腻的白沙、清澈的河水、葱郁的树林,这些景色就像从画里走出来,吸引许多新人慕名前来拍摄婚纱照。果蔬采摘区,牧歌滩尾一期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建成250 余亩采摘园。一到春天有香扑鼻的藠头、夏天有香甜可口的葡萄、秋天有甘甜圆润的蜜橘、冬天有芳香味美的草莓,一年四季好吃好玩在苏溪。

此外,滩尾农田积极探索稻虾共养新模式,可谓“园中硕果累累,田里稻虾双丰收”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风光,游客可游览园貌、采摘、品尝、拔菜、收获农作物等,体验劳作之艰辛,尽享收获之愉悦。

记者张苡歆/整理  林叶萍/摄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