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县税务局减税“春风”提振企业信心
2019-03-12 08:50 来源: 凤凰网江西综合

春回大地,暖风和煦。对于小微企业来说,减税降费的春风让这个春天格外温暖一些。国家税务总局吉安县税务局聚焦减税降费政策,组织全覆盖政策培训辅导和全方位的政策宣传,全力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

集中培训夯实基础

县局以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实践导向,紧扣减税降费等工作主题,先后举办了两期减税降费政策培训,培训154人次,对减税降费政策解读、优化营商环境、便民办税、纳税人满意度调查等各项应知应会税费业务知识进行融合培训,推动干部业务知识扩容升级和能力提升,集中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难点,交流工作亮点,不断优化工作举措。培养把基础做成亮点、把短板化为优势、把匠心贯穿始终、把创新变成习惯的新思维,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确保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向纳税人准确解读减税降费政策,以匠心精神推进减税降费落地落实落细。

多措宣传确保见效

“酒好也怕巷子深”,为确保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政策“应知尽知、应会尽会、应享尽享”,让减税红包精准落袋,县局突出减税降费主题,贯彻落实减税降费工作部署,多措并举展开减税降费政策宣传辅导:一是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公告等方式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新政初步了解;二是通过微信群、QQ群和办税平台等多种渠道向企业财务人员推送减税降费信息,在线解答企业疑问;三是通过集中宣讲和个别走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减税降费政策辅导培训,让企业财务人员弄懂弄通减税降费政策,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目前已走访企业300余家,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形成良好的政策宣传效果。

减税降费的春风也吹进了当地“两会”的会场,县税务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参加县“两会”的空隙,向与会的代表和委员发放《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问答》等宣传手册,主动宣传减税降费工作;组织业务骨干,到县人大第五代表团讨论地点,开展减税降费政策宣讲会,向人大代表集中宣讲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县局党委书记、局长沈燕作为政协委员在接受县电视台采访时,表示“减税降费让利工作是税务部门今年最大的政治任务,我们将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国家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认真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打造最优的营商环境,用百分百的努力把党中央国务院的减税大礼包送到千家万户手中,让全县纳税人有认同感获得感,为助推吉安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奉献税务力量。”

便民办税推动落地

随着主题为“新税务·新服务”的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正式启动,国家税务总局围绕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办税提速增效、改善“线上”“线下”服务渠道、推动税收协同共治等方面出台了4大类13项52条便民办税服务举措正式亮相,其中,在减税降费方面集成推出了22条具体举措。为落实好总局推出的便民服务措施,县局不断推进纳税服务工作方式方法创新,积极构建优化高效统一的税收征管体系,推动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如大力推广运用《国家税务总局江西省电子税务局》系统,在办税窗口设置“减税降费咨询台”和“受理台”,从线上、线下简化优化办税缴费程序;进一步精简减少办税过程中纸质资料的要求,扩大自助办税终端功能及覆盖面;推动服务升级和流程优化,完善“一厅通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和错时服务等便民措施。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指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县税务部门将以更加深入的宣传辅导、更加精准的核算分析、更加细致的政策执行,把减税降费落到实处,帮助广大企业轻装上阵、扬帆远航,以高质量税收工作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