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青原区第九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3-11 09: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庐陵古风传千载 文旅相融展新颜 青原区第九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开幕

中国吉安网讯(彭生苟、记者吴桂生)最美人间三月天,美丽青原迎客来。3月7日,以“诗与远方 文旅青原”为主题的青原区第九届庐陵文化旅游节在青原山景区阳明广场开幕。旅游节将引领广大游客在青原区青山绿水的山林村落中发现美,在原汁原味的民俗民居中体验美,在古风古韵的历史文化中感悟美。

开幕式上,一场别开生面的诗歌音乐会,开启了一场淡烟微雨、春意盎然的美好之约、诗意之旅。“富水丹青、古韵庐陵、红色东固、行旅青原”四大篇章齐奏,音画诵读、联读连诵、演唱舞蹈、情景表演等艺术交织演绎,浓缩了青原的生态之美、人文之光。

诗歌音乐会节目表演

开幕式诗歌音乐会      记者曾謇   摄

开幕式现场,举行了2018年度青原区文旅品牌授牌仪式。拓展青原区客源市场合作项目、港澳台研学专列合作项目、青原山蝶舞蜂飞生态乐园项目、闪闪的红星渼陂研学基地项目、富田景区研学旅行合作项目和东固茶文化主题产业园6个项目,现场签约。

本次庐陵文化旅游节,主会场首次设在有“山川第一江西景”之称、著名的禅宗祖庭、儒家理学大讲坛、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水利风景区和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省级低碳旅游示范区和省级森林体验基地的青原山景区;同时,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生态村、中国十大美丽古村落渼陂古村景区,国家4A级景区、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富田景区,以及国家4A级景区东固景区同步设立了分会场。

旅游节期间,四大景区同步举办全国诗歌大赛、旅游摄影大赛、庐陵古风非遗秀、民俗文化表演、旅游商品展销等系列活动30余场,凸显青原山的学、渼陂的夜、富田的匠、东固的茶,以研学旅行、乡村夜游、手工艺制品等别具一格的项目,打造了一场文旅融合、丰富多样的“全民盛宴”,进一步弘扬庐陵文化。

近年来,青原区积极策应“全景吉安、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紧扣文化传承和旅游发展两个核心要义,创新文旅融合形式,用独特的文化魅力和文化品格推动青原全域旅游发展再创佳绩。

特别是2018年以来,青原区以更加坚定的文化自信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从研学旅行入手打造文旅融合特色亮点,精心推出一批研学旅行现场教学点和研学线路,年接待研学游客突破10万人次,荣获中国“下元宵文化之乡”的称号;东固景区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打造了东固敖上、富滩多彩田园等一批省级乡村旅游点,引进建设了青原山阳明心学院、蝶舞蜂飞主题乐园等旅游新项目。今天的青原,自然风光美仑美奂、庐陵文化璀璨多姿、发展活力全面释放,正在成为全市、全省乃至全国游客向往的文化旅游目的地。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