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让生活一天天好起来
2019-03-11 08: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祖刚

3月10日,遂川县巾石乡竹坪村贫困户吴连花早早打开了店门,开始做生意。“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脱贫攻坚的表述,我听后很振奋,也越来越有干劲!”他笑着说。

吴连花真切感到,近年来,村里一年一个样。以前,因视力残疾他只能做点小生意。成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2015年,吴连花在村里承包了一片荒山,种了100多亩茶叶,之后扩大到500多亩,并套种了井冈蜜柚、药材。

在店里柜子上,放着一张脱贫光荣证,吴连花的妻子熊秋香经常擦拭。她说:“为激发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乡里组织驻村第一书记、贫困户代表等,每月开展‘赶超评比’活动,对贫困户在产业发展、落实扶贫政策、勤劳致富等方面进行评比,优胜者给予实物奖励。”2018年12月,吴连花捧回了这张证,他叮嘱妻子,每天打扫店里卫生时,必须要用毛巾擦去上面的灰尘。

这张“最美贫困户”的证得来不易,每天看着它,吴连花就会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放松。他说,看到身边的贫困户评上了,使自己更加警醒、努力,发誓要通过打拼摆脱贫困。

在乡村干部帮助下,吴连花获得了小额贴息贷款10万元,还联系技术人员定期给予技术指导。去年4月19日,他参加了在高坪镇举办的贫困户茶王赛,交流中,别人身上的脱贫热情激励着他,这一年,他的茶园规模达到了500亩,产毛茶200多斤,纯收入2万元,还成立了专业合作社,吸收30户贫困户入股。

吴连花说,以前农忙种地,农闲打工,日子过得很艰苦。现在,有了各项好政策,他请了村里的贫困户和乡亲,到基地除草修剪茶叶,家门口就能就业赚钱,还方便照顾孩子。“现在村里发展好了,只要大伙一起努力,未来发展会越来越好。”吴连花满怀信心地说。

初春的基地郁郁葱葱,满是绿色的希望。下一步,吴连花打算丰富农作物的种类,多渠道增加收入,让日子更红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