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全面启动新版营业执照发放工作
2019-03-05 09:09 来源: 中国江西网

吉安市全面启动新版营业执照发放工作

版面制式从竖版改为横版 二维码功能全新升级 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应用

工作人员颁发首张市本级新版营业执照

3月1日上午,市中心城区市民服务中心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为吉安市网车科技有限公司颁发了首张市本级新版营业执照,这标志着吉安市新版营业执照发放工作全面启动。

“营业执照是登记机关依法颁发给各类市场主体的重要凭证,是市场主体登记工作的直接体现。随着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市场主体信息越来越丰富,应用领域越来越广泛,市场监管总局决定对营业执照进行调整。”吉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赖俊科长告诉记者,此次营业执照上新,除版面制式从竖版改为横版的直观感受外,其关键核心在于对原版营业执照二维码功能的全新升级,实现了二维码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企业信息精准联接,并在营业执照上增加“扫描二维码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了解更多登记、备案、许可、监管信息”提示语,鼓励社会各界通过扫描二维码直接查询该市场主体的公示信息,方便社会各界了解市场主体情况,进一步扩大营业执照在社会管理领域的重要作用,为市场主体自律、部门监管和社会共治奠定坚实基础。

同时,此次营业执照在改版过程中特别加推了电子营业执照的应用。对于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要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要继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应用,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另外,对于新版营业执照上线是否需要批量办理老版执照换证事宜,赖俊则表示,新版营业执照维持原版执照的8种格式不变,即:A格式适用公司法人,B格式适用非公司法人,C格式适用合伙企业,D格式适用农民专业合作社法人,E格式适用个人独资企业,F格式适用个体工商户,G格式适用内资非法人企业、内资非公司企业分支机构、内资分公司、外商投资企业分支机构、合伙企业分支机构、个人独资企业分支机构、外国(地区)企业在中国境内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等,H格式适用农民专业合作社分支机构。最大程度地保持了营业执照的稳定性和一贯性。因此,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可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也可申请换发新版营业执照。(记者罗来刚)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