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吉安旅游:多来点供给侧改革
2019-03-05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罗朝晖

旅游有三重境界,第一重境界是看见自然,第二重境界是看见众生,第三重境界是看见自我。这不难理解。第一是自然风光,第二是自己和别人的生活,第三则是通过了解自己与他人的生活后,明白自己身在何处,从而内心生出觉醒意识。

明白自己身在何处,恰如一个时空坐标,横向延伸与历史纵深相结合的那个点,就是自己。旅游能帮助人们找到这个点,依托的正是各具独特生命力的地域文化。因此,发掘本土文化的内涵,通过一系列充满鲜活时代感与厚重历史感的载体,生动地将它表现出来,从而吸引大众的眼球,丰富旅游市场,引爆卖点。

这不就是典型的供给侧改革吗?

对吉安旅游来说,我们有过不少供给侧改革的亮点,形成了“红古绿”交相辉映的旅游产业格局。但还很不够,相较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旺盛旅游需求和旅游大区此起彼伏的创新热潮,吉安还需要有更多含金量的大手笔出现。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庐陵文化和临川文化被视为赣文化的两个重要支柱,但迄今为止,庐陵文化的特质还未被完全挖掘,又谈何深度开发呢?青原禅文化源远流长,可是发生在这块土地上的先贤智者的故事,竟鲜有耳闻,遑论其思想的整理、与时代的关联?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只有地域的,才是全国的。道理其实一样。吉安旅游的供给侧改革,不能人云亦云,关键你得端出属于自己的“菜”!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