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启动“奉献大爱·善行吉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模范市民”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08:4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开 栏 语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56年来,在吉安这块土地上,雷锋式的人物和事迹不断涌现,绵延传承几十年,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俱进,熠熠生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本报特开设“奉献大爱·善行吉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模范市民”专栏,关注发生在庐陵大地上雷锋式的人物和事迹,以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

C20190305002-wa3b

      3月3日,新干县阳光志愿者协会联合县中医院和爱心企业在城南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义诊、免费理发、法律咨询。

吉安市启动“奉献大爱·善行吉安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模范市民”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 送温暖 在行动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在全市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浓厚氛围,推动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3月3日上午9时,由中共吉安市委宣传部、吉安市文明办、共青团吉安市委联合主办的吉安市2019年“奉献大爱·善行吉安——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模范市民”志愿服务活动启动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市中心城区市人民广场举行,来自全国文明单位、市直单位等近20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

C20190305003-wa3b

     3月1日,吉州区文山街道新村社区“七彩”义工组织白塘卫生服务中心的党员志愿者,对辖区的脱贫解困对象、空巢老人开展上门送医活动。随后,社区工作人员还用手机帮助老人进行社保退休认证。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10支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和10支市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授旗,千名志愿者集体宣誓并在横幅上签名。启动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走上街头,投身到文明交通、垃圾清扫、免费修理小家电、健康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用自己的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一直想去医院检查身体,路过这里时发现有义诊活动,便让医生帮忙检查一下。”在市人民广场的医疗义诊志愿服务点,正在接受义诊的李阿姨告诉记者,这样的活动不仅便民,还非常有意义。除医疗义诊志愿服务点外,小家电维修志愿服务点、义剪志愿服务点也人气颇旺。“家里的电饭锅开关不知什么原因坏了,饭熟了开关不会自动跳到保温模式,得知这里可以免费维修,我赶紧回家将电饭锅带来维修。”家住吉州区的王大爷对记者说,“这些小伙子挺厉害的,没过多久就将电饭锅修好了。”

C20190305007-wa3b

     3月4日,在峡江县水边镇敬老院,医务人员为老人检查身体。当日,峡江县妇幼保健院组织党员医疗骨干走进水边镇敬老院,开展“学雷锋爱心义诊”活动。李晓斌、特约记者陈福平/摄

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学院一学生志愿者告诉记者,他们当天上午修了20多件小家电。“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能锻炼动手能力,充分发挥所学知识,还帮助了他人,自己也非常开心,今后会多参加此类活动。”记者还发现,现场还有不少消防员、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参加义务献血。

C20190305004-wa3b

    3月3日,吉州区永叔街道团委联合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医护天使志愿服务队,在吉福路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免费为居民提供专业的医疗服务。

此外,在市中心城区的主次干道、街道和社区,志愿者的身影随处可见。他们或拿起扫帚、小铲子清扫沿街垃圾和清除小广告,或手拿小旗,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我们是城市的主人,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文明的创建者和维护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行为。”在市中心城区文山步行街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的学生志愿者小罗说。

记者罗来刚、陈一雪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