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流浪半个世纪后,警民联手助他与亲人团聚!
2019-03-04 10:56 来源:

流浪半个世纪后,警民联手助他与亲人团聚!

一名病重老人急需救助!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民警闻讯后,联合井冈山市救助站、掌上永新平台等多家单位工作人员,启动救助程序,找到了老人侄子,才知道老人自小离家并已在外流浪达半个世纪!

2月27日9时许,派出所民警巡逻时,接到群众电话称:在原宁冈家具厂宿舍内有一名病重老人急需救助!民警赶到家具厂宿舍,发现老人居住的房间凌乱无比,堆满了各种垃圾;老人双腿不能行动,大小便均在床上解决,老远就能闻到臭味;老人平常靠隔壁一位拾荒的老太太照顾饮食起居;老人没有任何身份证件。

老人一口的永新话,民警听他说名叫“李新华”,今年65岁,老家在永新县龙源口镇泮中村。但是通过警务通查询及人像比对,均无符合条件的“李新华”。确认不了老人的身份就找不到老人的家人,民警只好联系居委会、民政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将老人送到井冈山市救助站。

虽然老人已暂时得到救助,但是如何帮助他联系家人还是成了民警的一桩心事无法忘却。民警先后联系了永新县公安局龙源口派出所、龙源口镇泮中村委会工作人员,都不能确认老人的身份,也联系不上其家人。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春。派出所民警和井冈山市救助站工作人员通过掌上永新平台,2月28日下午发布了《永新六旬老人被救助在井冈山救助站!有谁认识这老人?》一文,并通过微信聊天群、朋友圈转发,寻求广大网友帮助。

人间自有真情在,3月1日15时许,民警就收到了网友的回应,得到了老人侄子李某的联系方式。民警随后拨打了李某的电话。李某接到民警的电话,得知其叔叔的消息时,感到很意外,他说老人名叫李某发,10多岁时就离家在外流浪,至今有50年没回家了。李某对井冈山市公安局民警及有关部门的救助表示感谢,并说会立即动身前往救助站接老人。

目前,老人已经与家人团聚并在当地医院治疗,病情逐渐稳定。(张卫平、许伟建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