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各地各部门以扎实举措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2019-03-03 09: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周靖康)新年开新局,新局需新为。开年之际,我市各地、各部门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省、市全会精神落实,迅速行动,用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实干姿态推进“五型”政府建设。

吉州区启动“作风提升年”行动,打造“过硬型”干部队伍。该区围绕提升思想、工作、领导、生活“四种作风”,增强担当实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勤政为民、谋事干事、开拓进取“六种本领”,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强党建等各项工作进位赶超。为确保行动落到实处,工作取得实效,该区专门组建了10个工作组,聚焦项目攻坚、脱贫攻坚等重点领域,深入整治干部队伍“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问题,分阶段、分主题有序推进,惩戒警示不作为、怕作为、乱作为的人和事。同时,实行强化督查考核制度,加大督促巡察力度,确保行动有序、扎实开展。

吉安县探索实施“一领办三参与”(村干部或致富带头人带头领办、村党员主动参与、村民自愿参与、贫困户统筹参与)产业扶贫模式,做强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民致富。一是注重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扎实开展实施“头雁引领”“书记工程”,使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贯穿产业扶贫的全过程。二是采取集中轮训、专题辅导、考察观摩、远程教育等形式,对村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和实用技术培训等专题培训,提升领办产业发展能力。三是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树立主体意识,激发改变贫困面貌的干劲和决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以“三项工程”“四大行动”助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大力推进“三项工程”:一是在首位产业倍增工程中,推出突破性政策举措,加大特惠八条适用,精准对接两大军工集团。二是在主导产业集优工程中,加快发展大健康产业、绿色食品产业和先进制造业。三是在新兴产业扩量工程中,大力发展工业设计、大数据、VR、人工智能等产业。扎实开展“四大行动”:一是在重大项目攻坚行动中,继续推行擂台、巡回双赛制,设立重大产业项目引导基金,确保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二是在两型三化园区提档升级行动中,着力完善园区基础配套,开展低效企业腾院上楼和僵尸企业腾笼换鸟。三是在标准厂房建设攻坚行动中,大力推行“重资产轻资本”模式,根据产业发展需求,年内完成标准厂房建设任务。四是在降成本优环境行动中,开展民营实体企业结对帮扶,为企业再减负。

市卫生健康委“五个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一是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公立医院人事薪酬制度改革,加紧落实岗位设置和编制备案制管理。二是深入实施健康扶贫。继续推进城乡贫困人口重大疾病专项救治工作,建立贫困人口就医绿色通道。三是深入改进医疗服务。全面开展县级综合医院服务能力建设,今年力争实现全市60%的县级综合医院达到基本标准要求,40%的县级综合医院达到推荐标准要求。四是深入提升公卫保障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减证便民、一次不跑、一网通工作,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堵点、难点问题。五是深入推进计划生育转型,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建立鼓励按政策生育的制度体系上。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