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护航上学路!井冈山交警开展校车检查
2019-03-01 11:19 来源: 吉安新闻网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汤杰、王栎权)新学期伊始,为严格校车安全管理,维护校车通行秩序,严防发生涉及校车的道路交通事故,结合春运安保工作,井冈山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龙市中队结合辖区实际对辖区校车进行一次“体检”,护航学生平安上学路。

检查过程中,民警重点检查校车反光标识是否齐全、发动机自动灭火装置及其他安全实施是否有效,对针对安全门、灭火器、制动、转向、灯光、轮胎、安全锤、急救箱、GPS定位监控以及行车记录仪等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民警还对校车驾驶人资质全面清理、审核、进一步完善登记备案,对驾驶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规范和纠正,严禁不符合资质的驾驶人驾驶校车上路。通过检查,发现部分校车存在急救箱药品缺失和过期、灭火器失效等问题,民警对相关问题逐一登记,并发放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

接下来,交警部门在新学期里将对学校周边道路开展校车秩序整治,加大对接送学生车辆的违法行为管控力度,充分发挥好“两站两员”的作用,及时劝阻、纠正、举报“黑校车”接送学生等交通违法行为,筑牢校车安全第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