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早晨七点的太阳(外三章)
漫天的薄雾笼罩大地,早晨七点的太阳蒙着面纱,步履从容,一寸一寸抬高站位,一点一点拨开迷雾,还世界一片晴朗。

漫天的薄雾笼罩大地,早晨七点的太阳蒙着面纱,步履从容,一寸一寸抬高站位,一点一点拨开迷雾,还世界一片晴朗。

江水,迫不及待唤醒昨夜投奔门下的无数星子,献出数以亿计金光闪烁的黄金。

成群的鹭鸟,一袭白衣,清雅秀丽,或昂头站立,或低头寻觅,或盘旋飞翔,或亦步亦趋,在新耕过的田地里。早晨七点的太阳下,它们不慌张,不惊恐,俨然是这田地的主人。

三三两两的牛,似乎忘记了吃苦耐劳的本性,大多数懒洋洋斜躺在地,睡眼惺忪的样子,仿佛还在犯困。眼睛前方,鼻子前面,嘴巴下面,鲜嫩的青草也撩拨不起它们的浓厚兴致。在这温和的早晨七点的太阳下,就让这些辛苦半生的牛们,再躺一会儿吧。

整整一个夜晚,植物们挺立着高举将开欲开的花蕾,虔诚地把早晨七点的太阳等待。是的,早晨七点的太阳,是最美的情郎,那么多痴情的花儿都迎着它开放,爱得那么坦诚,那么彻骨。这种名叫野茼蒿的草,也不例外。

露珠,那么多,密密麻麻,聚集在每一片叶,每一根茎,每一个能落脚的地方。早晨七点的太阳,也是露珠矢志不渝追寻的爱人,它们宁愿即刻消亡,也要为它放射钻石般的光芒。

偃旗息鼓了整个夜晚,村庄再次炊烟袅袅,扶摇直上。这次是冲破迷雾与太阳握手言和。新的一天,村庄里新的八音盒在早晨七点的太阳下徐徐开启。

你好,早晨七点的太阳!沿着你照亮的方向,我骑上自行车一路飞奔,赶赴一个脱贫攻坚视频会的分会场。

有你,一切就有希望!

春天里的柳树

如果没有春天,就没有谁会对一棵柳树高看一眼。

是的,夏天,它是沉默寡言随大流的那一族。好不容易挨到了秋天,它早早落了叶,来个先躲为快。冬天,它干脆来个世事无闻,再大的霜雪都不能让它发声。

更何况,它的腰身从来没有硬挺挺地直起来过。歪歪扭扭的树干,怎么看都不顺眼。

用什么来形容一棵春天里的柳树呢?

新娘?是的,春天里焕然一新的柳树,披散着鹅黄的柳丝,星星点点的柳花是镶嵌的珠玉,微风过处,柳丝一摇三摆,欲向右还往左的样子,多么像清丽羞涩的新娘。如果恰好有一湖水在眼前,恰好有一阵风吹过,千万根柳枝就摇曳在空中,摇曳在水里,摇曳在你的心上,让你不知道是走还是留。

我更愿意用运动员来形容一棵春天里的柳树。

之前的三个季节里,它把所有的能量储存,在春光里集中爆发冲锋,每一个芽点都是一股强大的生命力。以后的日子里,它拼了命地伸枝,拼了命地开花,拼了命地长叶,那活力四射的样子,怎么看都像一个优秀的运动健将。

请祝福一棵春天里的柳树,祝福它永远具备运动健儿优秀的品质和冲锋的能力。

春天里的芦苇

春天里的芦苇不举旗,不开花,更不把苇絮撒向海角天涯。

春天里的芦苇安静的样子,让人心疼。

是的,春光里,四周的一切都在明里暗里比赛着,把自己最美丽的一面展示出来。唯有芦苇,在这场热闹里置身度外,仿佛已经成了佛。

哦,不用着急,春的口令已经在芦苇的王国里暗暗相传。

春天里的芦苇知道现在不是自己显摆的时候,它必须抢在初春里安排好每一个幼芽,指定它们各自的方向,让它们在以后的生活里不乱套,它必须赶在夏天之前让新枝嫩叶强身健体,让它们有足够的能力抵抗炎热干旱。只有安然度过了夏天,它才大胆放手,让那些芦苇新秀在蓝天碧水这个大舞台上走秀,想走向哪里就走向哪里,想走多远就走多远。

请向一株春天里的芦苇致敬!

春天里的毛竹

春天宠爱每一个生命,无疑,你是最得宠的那一个。

不能用一日三寸来形容,这根本不及你的十分之一。前一天还是荒地一片,后一日你就“咚”地一声,冒出了头。

只要冒出了头,以后的事情就是你说了算,谁也左右不了你。

是哦,前日的你还是愣头青,昨天就齐了我的腰,今天更是平了我的肩。以后的日子,你以秒的速度在蹿升。

我岂敢与你相比高?

三五天,你就开枝散叶,迎风摇曳了。八九天,你就身强体壮,顶天立地了。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