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振奋精神 昂扬斗志 担当实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2019-02-28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 振奋精神 昂扬斗志 担当实干 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龙玉然)2月27日,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顾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政法工作,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政法工作。市委书记胡世忠出席会议并强调,全市政法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推进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市领导李镇发、廖宏、刘毓名、李伟平、华小明、刘晓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吕清泉出席会议。

胡世忠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党的十八大特别是近三年来全市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市委坚决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以加快发展、构建和谐为目标,深入推进平安吉安、法治吉安、过硬队伍和智能化建设,推动实现社会治安形势总体向好,我市连续8年获得全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连续4届获得全省“平安杯”,2017年首次获得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

胡世忠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事多、喜事多、敏感节点多,做好政法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本质属性;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宝贵经验;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政法工作的使命任务。

胡世忠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努力开创新时代吉安政法工作新局面。要坚决履行首要政治责任,全力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打防并举标本兼治,强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质量的平安吉安;要深化政法领域改革,不断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胡世忠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提供坚强保证。政法工作是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地位巩固和国家长治久安。我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不断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完善绝对领导机制;要努力锻造过硬队伍;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胡世忠最后指出,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振奋精神、昂扬斗志、担当实干,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提供坚强保障。

刘贤清在部署工作时要求,要牢牢把握一个主题,以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保维稳为首要任务,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持续深化一项斗争,以“深挖根治”为主攻方向,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着力推进一项建设,以弘扬“枫桥经验”为重要抓手,大力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不断强化一种能力,以服务中心大局为重要职责,全面提升服务保障发展水平;要努力打造一支队伍,以加强党的领导为根本保证,努力建设让党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队伍。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市直政法部门综合考评情况,表彰了先进。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