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勿用节日“劫”父母
2019-02-28 08:5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李云

逢年过节,辛勤工作的人回到家里就想变成婴儿一般,吃了睡,睡了吃,啥也不干。过年过节少不了大吃大喝,看似热闹非凡,却让家中的老人苦不堪言。确实,过年过节儿女也舍得花钱,大包小包地拎回家,但忙活一日三餐的却总是父母。做儿女的要么抱着手机电脑,要么就是盯着电视,全然不顾父母做饭的艰辛。

体力精力的透支让人受不了,子女过节,老人过劫,成为眼下老年人最怕的事情。子女工作是辛苦,但回家也不应该做大爷。最容易被无视的付出,就是家务劳动。常听身边的老姊妹抱怨孩子不懂事,认为在家里洗衣服做饭打扫卫生一点都不累,甚至说,“天天在家里的累,那出去工作的不都累死了?”这话说得确实让人憋屈。

现如今大多数的家庭里,父母对于子女而言,俨然是免费保姆,甚至是贴钱的保姆。无论事业做得多大,人面如何风光显贵,在家里好吃懒做就是丑陋的。笔者以为,孝敬父母不仅仅是甜言蜜语,更需要落实到行动里。厨艺一流可以负责一日三餐,厨艺不佳也可以帮忙打打下手,至于洗洗刷刷更不要让父母动手了。

可能会有年轻人抬杠,我就不想干家务,我有的是钱,过节期间天天带父母下馆子就是了。先不说是不是这么财大气粗,饭店里的高油高盐,父母肠胃消受不了。规格再高的大酒店,也品不出家的味道。过节变劫难太不应该了,子女应该让父母的节日生活变成享受生活。年轻人还是多动手吧,别把节日过成父母的“劫”!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