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7座垃圾收集站改造升级
2019-02-28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严爱群)连日来,吉州区沿江路垃圾收集站正在全面实施升级改造,升级版的收集站采用先进的封闭式压缩设备和除臭装置,既环保又高效,确保周边垃圾日产日清,预计3月底即可“上岗”。昨日,记者从吉州区环卫处了解到,截至目前,该区7座垃圾收集站已完成升级改造,投入改造资金近千万元。

垃圾收集站在城市垃圾处理中不可或缺。吉州区环卫处业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主城区共有29个垃圾收集站,日中转处理垃圾300多吨。过去收集站在处理垃圾过程中污水、垃圾容易漫溢,造成周边环境污染,因而饱受群众诟病甚至投诉。

为此,吉州区先后对人民广场南路、西苑小区、阳明花园、创天一期、小桥、沿江路(北)、鹭洲府邸等7处的垃圾收集站进行改造升级。重建的收集站装配了封闭式智能垃圾压缩设备,垃圾和污水被收集到压缩箱后进行全封闭式运输,同时还配备了先进的除臭装置,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尽可能地降低,处理垃圾更卫生、安全、高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大大降低了垃圾滞留时间,降低了环卫工人的劳动强度。

广场南路垃圾收集站位于中心城区商业中心,日清运量达50吨。由于设备落后且长期超负荷运行,转运过程中污水、垃圾暴露及二次污染、垃圾处理慢造成道路拥堵等问题,影响了市容市貌和市民生活,附近花店业主一直盼着整改、重建。春节前,投资300余万元的环保型垃圾收集站及旅游公厕正式投入使用,该收集站还特别配备了废气处理塔和防尘罩,能有效除臭、降噪。附近店主纷纷点赞,“如今终于向脏、乱、臭说拜拜了,污水不再漫溢,臭味也少了许多”。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卫生水平,其他收集站也将逐步完成升级改造”,该负责人还表示,垃圾收集站的重建改造也遭遇了不少阻力,根据此前规划,大多数收集站距离居民楼较近甚至设置在小区内,如鹭洲府邸、永叔路、吉安二中垃圾收集站,改造计划迟迟无法推行。因此,吉州区环卫处已正式向规划部门提出建议,今后垃圾收集站的设置应远离居民楼,尽量减少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