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我要为好干部好作风点赞”
2019-02-28 08: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刘绍君朱小光、本报记者张建华

“我要为县林业局、农商行、不动产登记局三家单位团结协作、真心服务的好作风点个赞。”2月26日,记者一早打开微信,看到好友张精华前一天深夜发来的好几条视频和以上留言。视频内容是,晚上多名工作人员在挑灯忙碌工作。

张精华是万安县潞田镇的一名群众,多年来利用本乡镇山场资源,发展现代林业经济,成立了万安赣鑫民营林场。前段时间,由于急需增加资金进行业务周转,他需要在短期内办理115宗林权及两处房产抵押以获得贷款。

2月22日下午4点半,张精华拿着林权证书及房产证来到万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申请抵押登记,工作人员杜梦莉认真审核后发现要用以抵押的115宗林权及房产都未进行落宗测量。“115宗林权,总面积达5642.1亩,若按照正常落宗测量的时间,至少也得一周时间。”听完杜梦莉这番话,张精华心急如焚。一周的时间真等不起啊,事先贷款的万安农商行特别嘱咐要在25日前提供不动产抵押证明。

登记中心主任郭昇接到杜梦莉报告的情况后,当即打电话给负责落宗测量的技术单位,从吉安临时调配人员过来,共同参与信息录入。23日和24日正逢周末,两名技术人员利用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为这115宗林地进行落宗,建立数据库。25日上午,接到电话得知115宗林地已全部落宗好,张精华长舒一口气。

25日下午5点多,张精华拿着刚从银行办好的抵押合同、借款合同及林场评估报告等资料急匆匆赶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此时正是下班时间。情急之下,张精华拨打了登记中心林权登记股电话……待张精华赶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时,杜梦莉等多名窗口工作人员正等候在大厅。工作人员对资料认真审核后发现还缺少几份重要资料。还应到万安县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取得林权抵押告知单,且宗地图纸还应加盖林权管理服务中心的公章,另外银行出具的抵押和借款合同林权和房产的资料混在了一起。

这可怎么办?这个时点,早已过了下班点!看到张精华慌乱无助,中心主任郭昇当即吩咐窗口工作人员特事特办,随后电话联系林权管理服务中心及万安农商行进行业务对接。

在各窗口工作人员的通力协作下,各个环节紧密配合,不动产登记中心终于在当晚9点完成了所有流程,办出了不动产抵押证明。而此时的万安农商行也是灯火通明,银行工作人员一直在静静等候,当所有手续办妥后,当即放款。

解了燃眉之急的张精华既激动又感动,拿出了手机一遍又一遍拍摄了当时的场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