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19-02-27 14: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赶路奔跑 追梦前行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刘斌)2月21日,井冈山经开区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交流经验,表彰先进,进一步动员全区上下笃定“三个定位、三个坚持”,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副市长、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邓淑斌,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汤文仙出席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孙英剑出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龙小明主持并宣读表彰决定,在家的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刘茶香、甘益烽、吴磊、张志福、刘力峰、龙井松、傅卫东出席。

会上,邓淑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井冈山经开区2018年工作表示肯定,向2018年度受到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回顾去年,井冈山经开区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进步,尤其体现在综合实力更强、园区质量更优、项目建设更快、体制机制更活,成绩值得肯定。

邓淑斌强调,要谋划今年,争一流保底线,重点要做到“拉高线抓发展、守底线保安稳”。要拉高线抓发展,努力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五型”政府建设、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全国全省考核、开发区改革创新“三年行动”、团队铸魂队伍建设上带好头作示范等六方面更有作为。要守底线保安稳,紧紧守住考核排位、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社会稳控、营商环境、党风廉政这几条底线,做好风险防范、防止工作被动。

邓淑斌强调,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很重要,要围绕全市政府系统干部“势、干、精”三字要求,加强建设,转作风树形象。希望井冈山经开区全体干部职工牢记使命,奋勇拼搏,迎难而上,全力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产业发展,以井冈山经开区的蓬勃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的全面跨越式发展。

彭学凯指出,总结2018年工作,经开区高举改革开放大旗,以改革的思维、市场的理念和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打造高水平营商环境;铆定电子信息首位产业,坚持招大引强、扶优扶强,实施创新驱动,产业根植性进一步增强;坚持生态优先,强化民生保障,落实了绿色发展、共享发展的举措;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不动摇、坚持持之以恒抓落实。

关于2019年工作总体要求,彭学凯指出,全区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首要战略,笃定“三个定位”,践行“三个坚持”,聚焦重点,突破关键,深化“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开放再提升、环境再优化,着力深化改革创新,加快转型升级,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步伐,勇当工业强市的排头兵,为全市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关于2019年工作重点,彭学凯分别从突出特色优势,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功能品质,推进绿色生态园区建设;破解要素瓶颈,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聚焦服务效能,不断激发体制机制活力;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五个方面,详细作了强调部署。

汤文仙在讲话中说,回顾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工作干出了好成绩、高质量和新亮点,具体体现在四个方面:即抓产业、促集聚,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进一步夯实;抓项目、细管理,高质量发展的短板进一步补齐;抓改革、重创新,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进一步迸发;抓攻坚、促和谐,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进一步巩固。

关于做好今年的工作,汤文仙指出,井冈山经开区将结合省、市目标任务、工作部署,围绕“一个目标”,提升“两种能力”,强化“三项保障”,聚焦“四项重点”,推动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一个目标”即围绕“在全国经开区考核中保位并力争前移,在全省开发区争先创优综合考核中进入第一方阵,在全市工业和开放型经济指标考核中走前列”;提升“两种能力”即提升学习能力和执行能力;强化“三项保障”即强化要素、民生和作风保障;聚焦“四项重点”即聚焦招大引强扶优扶强、金鸡湖创新小镇建设、西区转型升级和青原产业园建设。

会上还表彰了一批先进企业、单位和个人。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