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市中心城区阳明花园农贸市场试营业 货品齐全 果蔬时鲜
2019-02-27 08:5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2月26日上午,家住吉州区华夏新村小区的高阿姨提着购买的蔬菜水果,乐呵呵地从新开业的阳明花园农贸市场走出来,并对新市场的环境赞不绝口。2月20日,市中心城区阳明花园农贸市场试营业得到了周边居民们的称赞,与之前的路边市场相比,室内菜市场有哪些不同之处?给附近居民带来了哪些便利?

记者从阳明花园农贸市场管理处了解到,该农贸市场的正式营业,有效缓解了周边小区居民买菜环境差的问题。该管理处经理王华告诉记者,净菜市场建成后,不但可以充分发挥本地菜农充足的蔬菜资源优势,还可以充分满足居民对净菜的需求。

C20190227002-wa4b

 

市场内干净整洁

亮点一 品种齐全  价格合理

26日9时许,是该市场营业的高峰期,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但整个市场看上去忙而不乱。在市场的进门处,摆放了公平秤;秩序管理人员在市场的主要通道巡查值守,确保进出有序,不发生拥堵;保洁人员随时对市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清扫……记者在现场看到,各类别区的农产品品种齐全、货源充足,不仅有本地的时鲜蔬菜和刚上市的水果,还有很多从外地来的产品。

刘阿姨是白塘人,以前在路边菜市场卖了5年蔬菜,夏天烈日晒,冬天冷风吹,雨天撑把伞的卖菜记忆还印在其脑海中,这次搬进新建的农贸市场,刘阿姨不再风吹日晒了,“这个农贸市场建得很好,特别干净,管理得也很好。”另一位商户郭飞告诉记者,大家都很乐意搬进新市场里面。虽然管理费比以前多一点,但是环境好,还有专门的运菜货梯,很方便。

搬进新市场,居民们有何反应呢?“以前下雨天出来买菜,裤腿上全是泥巴,小孩子一不注意就摔得满身脏兮兮,现在这个市场干净整洁,买菜更舒心了。”带着孩子一起出来买菜的夏女士对记者说。那么农产品的价格是否有变动呢?对此,不少居民纷纷表示,“绝大多数农产品的价格和老市场的价格持平,有些菜甚至还略微便宜一些。”

亮点二 功能分区  方便快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阳明花园农贸市场从动工到试营业,前后只经历了几个月的时间。以前,附近居民买菜都在路边的市场购买。为方便市民买菜,该市场内部的设计也费了不少心思。记者在市场内看到,市场井然有序,蔬菜、肉类、水果、干杂等不同类别的商品分别在不同的区域销售。一位正在买菜的市民告诉记者,该市场功能分区明确,市民买菜既省时又方便。

王华告诉记者,与普通农贸市场相比,阳明花园农贸市场最大的亮点就是:门口设有公平秤服务台,居民可以自行使用,还有农残留检测室和顾客休息区。

各类商品有着明显的分区。与此同时,一些普通农贸市场出现污水遍地、脏乱、臭气刺鼻的现象,这个市场基本没有,环境非常舒适。

亮点三 以人为本  秩序井然

记者发现,市场的每一层都设置了卫生间和茶水间,供居民和商户使用,非常人性化。据王华介绍,市场内安装了48个监控探头,以保证居民的安全性,还安排了10余个秩序员在各个出入口进行秩序疏导和市场秩序管理。“市场内的卫生由4个保洁员全天候清扫,确保地面干净整洁。”为了提高商贩的积极性,试营业期间不收取摊位费,直到3月1日正式营业才开始收费,“目前已经有170户商家入驻,我们希望给这些商贩们一个过渡期,让他们适应一下市场的氛围,如果觉得不合适,可以自行退出”。

目前,该市场设施还在进一步完善当中。

记者陈一雪 文/图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