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诺奖”得主马歇尔教授来吉“坐诊”
2019-02-27 08:42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胡静摄影报道:2月26日,素有“幽门螺杆菌之父”之称的巴里·马歇尔教授到访我市。当日下午,他来到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坐诊,为该院疑难重症的胃炎、胃溃疡症状患者进行义诊诊疗。

19010682393569200

马歇尔教授通过翻译和患者进行交流问诊

26日14时30分,马歇尔教授准时开诊。通过院内一名外语出色且有留学经历的胃肠内科医生的翻译,他与每一位患者细细交谈,了解他们的病情,逐一给出了个体化精准治疗的建议。25日到该院治疗的患者郭女士告诉记者,多年来,她一直有反酸烧胃的症状,最近可能受春节期间饮食不当的影响,尤为不适,经医生检查后建议立即入院治疗。“我昨天刚入院,今天就能得到诺贝尔奖得主马歇尔教授的治疗,真的是非常幸运。”郭女士表示,马歇尔教授很亲切,也很认真,对自己的病情详细询问,并针对性地开了一个疗程的药。“经过马歇尔教授的治疗,他表示,我的病情在用完这一个疗程的药后,能够得到彻底根治。”

据悉,巴里·马歇尔是澳大利亚科学家,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获得者;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长、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西澳大利亚大学教授、马歇尔传染性疾病研究及培训中心主任;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名誉院长、马歇尔消化疾病诊疗中心主任。这位因发现幽门螺杆菌以及这种细菌在胃炎和胃溃疡等疾病中的作用,而被授予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的澳大利亚科学家,一生致力于幽门螺杆菌致病机制与防治的研究。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刘中民表示,马歇尔教授的此次到访,除了给患者看门诊外,更重要的是,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看诊为当地医生起到一个良好的传帮带和示范作用。同时,刘中民表示,马歇尔教授此行也将扩大上海市东方医院吉安医院的声誉和吉安市的国际影响,为进一步拓展吉安市对外交流产生积极作用。

作为诺贝尔奖得主,马歇尔及其团队核心技术是在对患者进行药敏试验、基因测序、生物标志物分析鉴定的基础上,更准确分析患者所感染的幽门螺杆菌对何种抗生素最为敏感,通过精确寻求病因,对疾病不同状态及过程进行分类,选择不同的治疗靶点和诊疗措施,从而为患者提供个性化的精准治疗,进一步提高根治率,同时减少滥用抗生素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