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四届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 王少玄主持并讲话
2019-02-26 08:59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郭欢)2月25日,市四届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学习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会议要求,要注重规划引领,做好顶层设计。要因地制宜确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目标任务和建设时序,不搞“一把尺子量到底”,但要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要突出工作重点。要以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垃圾治理、农村水环境治理等四大行动为主要抓手,推动我市农村人居环境在2020年取得显著改善。要加大政策支持。要建立健全政府、农村集体和农民、社会力量多元投入机制,充分调动农民群众的参与性,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吉安市进一步激发商贸消费潜力促进商贸消费升级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19—2021年)》。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改变“重生产轻流通、重投资轻消费”的传统观念。要根据省政府“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和市里“三年攻坚行动方案”部署,按照项目化、工程化要求,抓紧制定本地本部门的具体实施方案,逐项落实各项工作任务;领导小组及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加强对重点任务的跟踪调度,定期通报工作推进和完成情况,确保各项工作稳步实施、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视频会议主要精神,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审议通过了《吉安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吉安市购买通用航空公共飞行服务实施方案》和《关于落实〈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等“四馆”管理体制理顺工作实施方案〉的意见》。

就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进行了专门部署。

就实现首季“开门红”,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的要求,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一要抓紧谋划部署全年重点工作。二要狠抓项目建设。三要强化招商引资。

就做好社会稳定工作,会议要求,要强化社会管控,抓好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化解,确保社会稳定大局。

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要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好主体责任,行业要落实监管责任,尤其是道路运输、危险化学品生产等行业和大型商场、影剧院、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做好安保措施,严防事故发生。

就做好防汛工作,会议指出,根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测,2019年主汛期降水较去年可能偏多,且发早汛的可能性较大。会议要求,水利、气象等部门要强化雨水情况监测,及时发布汛情通报,适时启动应急响应,降低灾害损失、杜绝人员伤亡。各相关部门要坚持统一指挥、分级负责、部门协作、反应迅速的工作机制,确保“防控有力、抢险有序、救灾有效”。

就做好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会议强调,根据全省统一部署,4月19日前要完成整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地各部门要立说立行,不等不拖,马上整改,对照任务整改清单,逐项落实。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