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暖新闻·江西2019】吉安市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器官挽救多名患者
2019-02-26 08:4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1+1+1>3

我市3名志愿者成功捐献器官挽救多名患者

22

许伍峰的妻子核对器官捐献登记表信息

 

11

 

医护人员向许伍峰遗体鞠躬

 

33

 

李重贵生前,专家为其会诊(资料图)

 

 

“哥哥,我们带你回家。”2月21日下午,李重贵的弟弟通过微信朋友圈告诉家人和朋友,哥哥捐献器官的心愿已经实现,他的生命,通过另一种方式得到了延续。2月20日,52岁的遂川县五斗江乡南坑村洞下组李重贵因脑中风医治无效,走完了他生命的全部征程,亲属根据其生前遗愿捐献了他的一肝两肾。

2月15日至2月20日,6天时间里,我市共3名志愿者离世后成功捐献器官,即遂川县五斗江乡南坑村洞下组李重贵、安福县农民刘福来(化名)、万安县退伍军人许伍峰,此举挽救多名患者。

“为社会奉献最后一份爱心” 

核对信息、签字……2月21日上午,在省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及遂川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见证下,李重贵的家属在遂川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器官捐献的相关协议,其亲属根据其生前遗愿捐献一肝两肾,以挽救更多的家庭。2月21日上午,器官摘取手术进行,李重贵捐献的肾脏、肝脏等器官,将挽救至少2位器官衰竭者的生命。

李重贵是五斗江乡南坑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日子越来越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月18日上午,李重贵疑因脑出血在家中晕倒,病情危重,被送往遂川县人民医院。经过两天的抢救,最终因医治无效宣告脑死亡。据悉,李重贵曾多次向父母及家人表达离世后志愿捐献器官的意愿。李重贵说,把自己所有能用的器官无偿捐赠给正在受病痛折磨的人们,希望能帮助他们重新站起来,这是他这辈子能为社会奉献的最后一份爱心。

“在大家的印象里,哥哥李重贵像一座大山,是一家人的依靠。”李重贵的弟媳说,哥哥在工地打工并耕作家里几亩水田,嫂子在家操持家务,家境虽不富裕,但一家人过得温馨幸福。在家人心中,李重贵虽然平日里话不多,但做事认真、待人真诚、很有责任感,是大家的榜样。

“回馈帮过我的朋友和社会” 

2月19日(正月十五),正值元宵佳节,本是合家团圆的日子,而万安县退伍军人许伍峰因脑溢血不幸离世。就在这一天,许伍峰的妻子廖瑞英秉承他的意愿,决定捐献他所有有用的器官。

2月5日14时许,许伍峰在战友家聚餐时突然感觉头晕目眩,战友立即将他送往医院。医院诊断结果为突发性脑溢血,且脑干出血严重,随即转至ICU病房抢救。2月19日,在ICU抢救了半个月的许伍峰终究没有挺过去。在元宵佳节这天,年仅47岁的许伍峰永远地离开了……

许伍峰生于1972年11月,是万安县弹前乡上洛村人。1993年,许伍峰退伍归乡后,在万安县蚕丝厂上班。2001年下岗后从事电动车维修工作,其妻子廖瑞英则在万安县工业园区协讯电子厂打工。夫妻俩育有2个儿子,大儿子在读高二,小儿子刚读一年级。2016年,许伍峰因脑部毛细血管破裂住院治疗。那次治疗已花光家里所有积蓄,家里还因买房欠下的几十万元债务,每个月要还2000余元贷款。廖瑞英说:“丈夫有病也不敢耽搁工作,他患有高血压,极易引发脑溢血,本不能熬夜,但因家境清贫,他每天还是工作到很晚回家,长期的劳累导致身体越来越差。”

许伍峰的战友们知晓其家庭困难后,于今年2月10 日自发组织为其捐款。廖瑞英透露,丈夫生前说亲戚和战友们这么关心、帮助我们,如果他就这样走了,无法回馈帮过他的朋友、社会,便想在离世后,捐出自己的肝和肾。

2月19日,许伍峰成功捐献的一个肝脏、两个肾脏、一对眼角膜,挽救了5五位患者的生命健康。从军人到器官捐献志愿者,他用爱心展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真性情”。

近日,记者联系上另一名器官捐献者安福县农民刘福来(化名)的家属,对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

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我国在器官移植领域有了很大的突破。据统计,2008—2019年,我市共76例遗体器官捐献,其中器官捐献的53例,遗体组织捐献的23例,挽救了近200名患者的生命健康。据市红十字会一周姓工作人员介绍:“前来登记的捐献器官志愿者每个月大概2至3个,一年50个左右。”

器官捐献,对捐献者说是生命延续,对受助者说则是重生,能帮助到一个个患者家庭。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