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守护武功山“高颜值”
2019-02-25 10:1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2.30

羊狮慕美景。李小明 摄

□龚婷

呼朋唤友去金顶看云海,扶老携幼去赏梅花,合家出动去泡温泉……春节期间,武功山景区成为广大游客出游的主要目的地。

“武功山太美了,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每次登山都能看到不同的风景。景区的设施和条件越来越好,还开展了垃圾换礼物活动。”日前,和家人一起在武功山嬉戏游玩的李老师一边将食物包装袋放入随身携带的垃圾袋,一边笑着说,“现在我们每次爬山都会自带垃圾袋,并把垃圾带下山,算是为捍卫武功山的‘高颜值’出一份力吧。”

在武功山各景区,许多细心的市民发现,除了推出“绿色环保银行——垃圾换礼品”等鼓励游客文明出游的举措外,景区在游客服务中心和游步道旁广泛张贴文明旅游宣传标语和提示语。景区的党员服务驿站和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开展各种文明旅游宣传教育活动,安排文明劝导员,引导游客遵守秩序、爱护环境。随着景区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持续发力,文明旅游的观念渐入人心,游客们自觉排队、爱护环境设施、“人走垃圾不留”,让武功山更具“高颜值”。

“武功山风景优美,各景区也各有特色,陪家人出来走走,感觉很不错。”带全家在景区游玩的何先生说,“确实值得一游,尤其是百鸟园对孩子的吸引力很大。”

春节期间,在景区洁净的道路两旁,一树树粉红、淡黄或雪白的梅花,在迷蒙烟雨中更显娇艳。黛青的山峦、哗哗的河水,梅花盛放、鸟儿鸣啭……游客在景区游览,仿佛行走在一幅美丽的初春江南乡村水墨画中。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