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完善基础设施 开发特色产品 江西省出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方案
2019-02-25 10: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吴桂生)为加快推进我省乡村旅游提质扩容,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对促进消费、改善民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带动作用,日前,我省出台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提质升级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我省将大力支持全省乡村旅游道路建设。结合“四好农村路”建设,重点抓好交通干道、旅游景区到重点乡村旅游点的路网建设,构建安全畅通、便捷高效、城乡一体的乡村旅游公路网络。实施县乡道等级提升工程和25户以上自然村通水泥路“清零行动”,提升乡村旅游通达性;持续推进乡村旅游停车设施改造提升,以县域为单元统筹布局县城、乡镇、景区及乡村旅游重点村内停车设施。鼓励在有条件的农村公路周边设置交通驿站等服务设施。

另外,我省将加大对乡村旅游发展的配套政策支持,因地制宜推进乡村旅游特色发展。根据区域特点、资源禀赋和市场需求,开发农业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温泉养生、民俗演艺、农事节庆、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等特色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避免低水平同质化竞争。加强农村文化遗产和传统村落、传统民居、历史文化名村名镇保护,积极发掘、保护、延续和推广利用红色文化、农耕文化、乡土民俗文化。推动农户、村集体等积极有序参与乡村旅游服务设施建设。扶持有条件的农户修缮、改造自有住房发展民宿。鼓励城镇有意愿的组织和个人通过租赁民房开办民宿。支持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以出租、合作等方式盘活利用空闲农房及宅基地,改造建设乡村旅游活动场所。

乡村旅游人才培养方面,我省将组织开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人才培训行动,依托全省各类应用型人才实训基地,通过送教上门、现场教学等方式,对本地乡村旅游发展带头人、经营户和从业人员定期开展项目开发、产品策划、市场营销、经营管理、服务技能等培训。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重点吸引大学生村官、乡村旅游管理和专业人才、旅游职业经理人等群体回乡创业,以及规划建筑等设计人员下乡,为乡村旅游和旅游扶贫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