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推动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井冈山考察团赴万安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及精品民宿建设
2019-02-25 10:05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李群)近日,井冈山管理局旅游管理处、井冈山市文广新局,有关乡镇场主要负责人一行,赴万安县学习考察全域旅游及精品民宿建设。

考察团一行先后考察了万安县夏木塘中华民间传统游戏村、花花世界观光园,重点学习了万安县在全域旅游发展政策扶持、招商引资、产品打造、发展业态、运营模式等方面的做法,并在返程的车上第一时间召开了汇报交流会,分享交流此次学习考察的体会及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此行收获很大,开阔了眼界,拓宽了思路,万安县全域旅游发展的做法,对井冈山全域旅游发展、精品民宿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据悉,井冈山将按照井冈山管理局和井冈山市委、市政府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坚定推动井冈山全域旅游、精品民宿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学习借鉴好兄弟县的先进做法,结合实际,因地制宜,进一步完善有关扶持政策,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着力提升全域旅游、精品民宿发展的良好效益,共同推动井冈山旅游业高质量跨越发展。

近年来,万安县围绕“旅游兴县”的战略目标,铆住“文化万安、花海万安、美食万安”旅游形象定位,创新旅游发展思路,瞄准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深挖乡村旅游资源,落实乡村振兴举措,做足做巧“乡村旅游+”文章,实现万安旅游由聚变到裂变的发展。

2018年,万安县乡村旅游接待216万人次,同比增长26.7%,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23.5%。花花世界观光园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夏木塘景区按照“设计改变乡村、艺术修复乡村、文化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理念,实现了从“空心村”到“趣村”的转变,成功获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并荣获“中国十大乡村振兴示范村”称号。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