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带着孩子去扶贫——记泰和老营盘镇竹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龙菊芬
2019-02-25 08:44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近日,泰和县老营盘镇竹山村驻村第一书记、镇文化站干部龙菊芬拨通了丈夫钟瑞峰的电话,叮嘱他去幼儿园把女儿小宝接到扶贫点。天气寒冷,龙菊芬怕贫困户受冻,要一一走访。带着孩子去扶贫,是这对夫妻的常态。

夫妻双双供职老营盘镇

竹山村地处老营盘西北部,距圩镇7公里。全村辖3个村民小组,有农户136户,户籍人口535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7户55人。全村耕地面积200亩,林地面积9000多亩,主要种植杉木、毛竹、油茶等,村民收入来源主要依靠外出务工以及少部分油茶、毛竹、杉木、养牛、养蜂收入。

2012年,龙菊芬和丈夫钟瑞峰分别考入泰和县老营盘镇文化站和财政所工作,两人的老家一个在永新、一个在赣州瑞金。2015年11月他们的孩子小宝出生了,由于工作繁忙离家远,钟瑞峰把母亲从瑞金老家接到老营盘镇帮忙照顾孩子。2016年10月,龙菊芬担任竹山村的第一书记后,常常起早贪黑地奋战在扶贫一线;钟瑞峰也经常下乡落实扶贫资金、跟踪帮扶脱贫户等。

2017年7月,钟瑞峰的父亲被诊断为直肠癌,医生叮嘱要加强护理。由于扶贫工作紧锣密鼓,责任重大,实在抽不出身,他们只能让母亲回去照顾父亲,自己一边工作一边带孩子。

扎实为村农民办实事

竹山村共有16户贫困户,哪家什么情况,帮扶进展如何、产业扶贫政策等等情况,龙菊芬都了如指掌。为了帮扶贫困户发展产业,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她常常每天清晨就骑7公里自行车来到村里一直忙到天黑。孩子放学后无人照看,她就接到村里来。钟瑞锋忙完所里的事后,也经常到竹山村,和妻子一起,致力帮扶竹山村脱贫攻坚工作。

自龙菊芬担任竹山村第一书记以来,经过自身的努力和辛勤付出,以及在丈夫的鼎力支持和大力协作下,扎扎实实为该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有力加快了该村脱贫致富步伐。2018年为该村曾庆湖等10名贫困群众办理了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红利”,大大减轻贫困户的医疗负担;落实该村马锦超学龄前教育补贴、马桂清等5位适龄儿童办理“两免一补”教育扶贫补贴,切实减轻学生家庭生活负担……

罗昌禧/文

责任编辑:王伟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