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胡世忠: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探索长效机制推进可持续发展
2019-02-25 08: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原标题:胡世忠在吉安县调研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时强调 压实责任 强化举措 狠抓落实 探索长效机制推进可持续发展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谢炳华)2月24日,市委书记胡世忠前往吉安县梅塘镇,就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和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狠抓落实,不断探索长效机制,推进可持续发展,使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看水果基地、进村卫生室、入扶贫车间,胡世忠先后察看了梅塘镇河源村奕鲜基地、村卫生室、民事代办点和梅塘镇村背村卫生室、扶贫车间。他认真听取有关介绍,面对面与水果基地负责人、乡村医生、村民及当地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经营、工资收入和脱贫成效巩固提升等情况。

发展产业是巩固脱贫成果的关键。河源村奕鲜基地由江西奕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设,通过“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村背村扶贫车间是吉安县天龙电子公司在该村设立的分公司,吸纳30名群众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7名,既带动贫困群众增收,又促进村内和谐稳定,还增加村集体收入。胡世忠对此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在产业扶贫过程中要发挥好推动作用,做到帮扶机制清晰明了、帮扶举措精准精细,并畅通市场通道、销售渠道,做好病虫害防范,实现常态长效可持续发展。党委、政府要把准点位、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注重成效,确保扶贫车间持续发挥作用。

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建设让群众在家门口看病更方便。在河源村卫生室和村背村卫生室,胡世忠指出,乡村医生处于最基层,直接为群众服务,既是“神经末梢”又是桥梁纽带,责任重大。要进一步提高效率、提高水平,通过学习借鉴“乡村医生代办民事”等好经验好做法提高收入,让乡村医生队伍更稳定。乡村医生要坚守岗位,执行制度,保障群众卫生健康。

随着基层治理的不断创新和乡村振兴的深入推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越来越强。在梅塘镇河源村民事代办点,每日都有村干部坐班,为群众代办各种事情,极大方便了群众。胡世忠表示肯定并指出,今后要继续完善和创新机制,实现人力、财力、服务效能和质量等各方面相互协同、全面发展,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